top

秦瑞光:守初心担使命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作者:中瑞 刘东   发布时间:2020-06-16 10:12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原标题:初心·使命 先锋人物

  秦瑞光:守初心担使命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今年年初,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滑县白道口镇党委书记秦瑞光强忍病痛,临危不惧,始终冲在一线,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带领全镇党员干部群众,众志成城,打响打好滑县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第一仗”,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1月28日20时,秦瑞光的办公室里,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突然响起,“民寨村村民和某某被诊断为新冠肺炎疑似病例!”听到这个消息,秦瑞光瞬间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性,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他第一时间带领机关干部直奔民寨村。

  滑县白道口镇党委书记秦瑞光说:“这次疫情的发生是关乎白道口全镇8万人民安全的大事,如果一旦处置不当,后果将不堪设想,况且民寨村的和某某又是滑县首例新冠肺炎患者,当时感到压力非常大。”

  秦瑞光深知,抗疫之战,关键在防,再晚也要拿到与患者接触的人员名单。经过一番调查,终于在次日凌晨4时拿到了一份102人的密切接触者名单。2个小时后,一场决胜誓师大会在白道口镇机关大院举行。一夜未眠的秦瑞光,一边强忍着肋部因支气管炎带来的刺痛,一边眼冒血丝、嗓子沙哑地做战前动员。

  滑县白道口镇党委书记秦瑞光说:“我们立即召开会议,研究应对措施和人员分工,因为我们面临的是一场输不起的硬仗,关键时刻,党员干部必须得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除了赢得胜利以外,我们别无选择。”

  疫情面前,秦瑞光心里想的全都是群众,却忘记了自己还是个病号,因为感冒没有及时治疗,时间长了引发支气管炎导致肋部疼痛难忍,他却连输液都抽不出空来,咬紧牙关硬撑着。直到疫情防控部署完成,局面稳定,肋部实在疼痛得受不了了,这才在办公室输上了冰冷的液体,趁着输液之际,他合上疲惫的双眼,勉强休息了一会儿。

  滑县白道口镇政府机关干部李贺强说:“看着秦书记带病坚守工作一线,自己却顾不上治疗,我们又担心又心疼,我们多次劝说他,他总说还能坚持,等过了这段时间再说。可以说,当时秦书记这种高度的责任心给我们大家带来了很大的精神动力。”

  为了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冒着有可能被感染的风险,他一次次亲临民寨村,叮嘱大家做好重点人员隔离、卫生消杀以及防疫知识宣传,并保障好群众生活物资供应,安抚好全村民众的心理恐慌情绪。

  滑县白道口镇党委书记秦瑞光说:“不是我们不怕死,只是责任让我们无法回避,不是我们不害怕,只是使命让我们必须向前,不是我们不顾家,只是担当让我们必须舍小家顾大家;急难险重面前,我们必须毫不动摇地站在人民的立场上,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坚守好一线,敢于担当,勇于牺牲,尽全力为人民群众谋幸福,这就是我们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滑县台 中瑞 刘东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