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张笑东马林青率团赴焦作市西安市考察积极探索安阳文化旅游发展之路

发布时间:2012-07-28 09:43   来源:安阳日报

      7月26日至27日,安阳市委书记张笑东,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林青带领安阳市党政考察团近百人赴焦作市、西安市,学习考察文化旅游建设、航空专业园区建设等先进经验,积极探索文化旅游发展之路。

    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魏民洲,陕西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安东与西安市四个班子领导亲切会见我市党政考察团一行。焦作市委书记路国贤、市委副书记王明德带领焦作市四个班子领导先后陪同考察。

    市领导李发军、赵微、常保利、代毅君、史东林、宋建生,中国文字博物馆党委书记、常务副馆长冯克坚,各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考察。



    图为张笑东、马林青等领导在西安航空基地规划展厅参观考察。(本报记者 刘建国 摄)

    在西安市举行的欢迎宴会上,魏民洲说,西安市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科教实力雄厚,装备制造业、航空航天产业发展迅速,形成了特色鲜明的产业集群。安阳市近年经济社会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在历史文化、资源特色、产业结构等方面与西安市有很多相似之处。目前,西安市正在加快建设具有历史文化特色的国际化大都市,希望安阳市党政考察团在西安市考察期间对西安市的经济社会发展给予指导,希望两市加强文化旅游产业对接,优势互补,联手协作,实现共同发展。


张笑东在致辞时说,西安市是闻名世界的历史文化名城,国家赋予西安市建设国际化大都市的城市定位令人鼓舞,在经济社会发展、文化旅游建设、航空产业发展等各方面有许多好经验、好做法,非常值得安阳市认真学习。安阳市与西安市都是文化古都、历史文化名城,有着广泛的联系、深厚的友谊。这次我们来到向往已久的历史文化名城学习考察,全面学习西安市在文化旅游、航空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先进经验,相信一定会使每一位安阳市党政考察团成员大有收获、大开眼界、满载而归。同时,希望西安市各位领导亲临安阳市实地指导工作,加强交流合作,增进双方友谊,共同做大做强优势产业。

    26日至27日短短两天时间,我市党政考察团一行顶烈日、冒酷暑,乘汽车、坐火车,辗转奔波2000多公里,考察了焦作市云台山景区综合楼、红石峡、潭瀑峡综合服务设施,陕西省西安市阎良航空基地中航工业试飞研究院、航空基地规划展厅、航空博物馆和大唐芙蓉园、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大家学先进、找差距,理思路、抢机遇,看项目、增信心,谋跨越、话发展。两个城市在文化旅游发展方面的高标准规划、大力度推动、跨越式发展,深深触动了考察团每一位成员。一路考察、一路学习、一路思索,张笑东、马林青和考察团成员共同谋划推进安阳文化旅游发展战略、创建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示范市和国际旅游城的新思路。

    张笑东在考察中指出,今年,市委、市政府提出了打造中原经济区区域性中心强市的奋斗目标,总体要求是“富民强市、晋位争先”。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战略重点,就是要围绕稳中求进、持续提升的总基调,实施“四大战略”,实现“四个提升”,其中,实施文化旅游发展战略,在传承创新华夏历史文明上有新的提升,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方面。我市有着绝无仅有、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资源,有着特有的航空资源,希望大家进一步解放思想,提高认识,紧盯先进,拉高标杆,敢攀高峰,以蓬勃的朝气、凌厉的锐气、开拓的勇气、向上的风气,以大思路、大战略、大手笔,创新方式,多措并举,加快发展,实现突破,全面叫响我市文化旅游品牌,扩大文化旅游产业的对外交流合作,为将安阳打造成中国航空运动之都创造出骄人业绩,为创建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示范市和国际旅游城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0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