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新版《烈士证明书》 增加防伪功能

发布时间:2014-01-03 22:58   来源:安阳晚报

 2日,记者从市民政局了解到,全市已开始申请换发补发《烈士证明书》,本次换发主要是对1983年开始采用的老版《烈士证明书》进行更换,新版《烈士证明书》增加了防伪功能,比以往更严谨规范。

本次换证、补证的范围是:烈士直系亲属(系指烈士的父母或者抚养人、配偶、子女、兄弟姐妹)执有《革命烈士证明书》的;同一烈士存在多个《革命烈士证明书》的,此次换发只发一个《烈士证明书》;烈士直系亲属原执有《革命烈士证明书》但遗失或因故未领取的,参照当地《烈士英名录》等资料,经县、市和省级政府民政部门审核后补发;烈士牺牲后烈士配偶再婚的,在烈士无其他直系亲属的情况下,可以给其换发、补发《烈士证明书》。解放前牺牲的烈士,换发、补发奖状式《烈士证明书》;解放后牺牲的烈士,换发、补发证书式《烈士证明书》。

换发、补发新版《烈士证明书》将采取分批次进行的方式,符合条件的烈士家属要在1月10日之前到户籍所在地乡镇(街道办事处)民政所申请换发补发。

责任编辑: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