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体育生张贝贝 携手老公学卖茶

发布时间:2014-01-03 23:01   来源:

 从安阳师范学院体育教育专业毕业之后,张贝贝并未从事相关工作,而是选择与丈夫一同创业,经营茶叶生意。创业之初,夫妻二人冒着严寒酷暑,走遍安阳城区及周边地区推销产品,曾遭受白眼与嘲讽;为了扩大经营,他们把全部家当投到事业中。乐观、自信的张贝贝凭着骨子里那份坚持一直走到今天。

12月9日,在豫北茶城武夷山茶场,张贝贝与丈夫范成斌正在店铺内为客户介绍茶场的主营业务。

提着样品 挨家挨户倾力推销

24岁的张贝贝是濮阳人,她的丈夫范成斌家乡在福建省武夷山市。提起创业之初的困难,张贝贝感慨良多。茶场货源由丈夫家乡供应。但因他们都不是安阳本地人,朋友、亲戚较少,夫妻二人在推销茶叶方面颇费了一番功夫。

两人寻思,打开安阳市场,关键在于让大家认可福建茶叶,于是他们选择了挨家挨户上门推销。夫妻二人走街串巷,携手走过了艰难的日子。

“想想那时候,我们6点左右起床,看到茶馆、茶庄就进门推销。别人不认可样品,也要微笑着介绍。”就这样,张贝贝与范成斌在安阳地区发展了很多客户。

夫妻同心 付出所有投入茶场

2011年年底,他们第一家店铺选址文昌大道,一切准备就绪,店铺顺利开张。茶场面积虽然只有40多平方米,但夫妻二人几乎把全部家当都投到这里。张贝贝勤奋学习茶道,为茶场树立了良好口碑。

“有时候客户会说茶叶与样品冲泡口感不一致。遇到这类问题,我与丈夫就得为客户现场冲泡,消除他们的疑虑。”张贝贝甚至在怀孕期间也亲自为客户演示。

2012年2月,张贝贝与范成斌的儿子嘟嘟出生了。幸福的二人世界又多了一份快乐。

扩大经营 一路走来坚持到底

经过一年多的经营,张贝贝与范成斌感觉40多平方米的店铺面积着实太小,客户洽谈生意、品茶试茶很不方便。于是,他们扩大经营范围的念头油然而生。

看准商机,张贝贝第二家茶场选址豫北茶城。他们还向市劳动保障服务中心申请了小额贷款。茶场大大小小的事情,几乎都是她与丈夫一同完成的。

不久前,第二家茶场开业了。张贝贝介绍:“新茶场面积大概200平方米,楼上有四间包间,可以休闲娱乐。楼下主要摆放茶叶样品,同时销售茶具。”

“万事开头难。既然选择经营茶场,我们就一定会坚持下去,不断学习摸索,为茶场找到一条合适的经营之路。”谈及未来,张贝贝说,他们夫妻还要创办自己的品牌,设计商标、包装,希望茶叶远销各地,让更多人了解福建茶叶,支持国粹。(记者 李 杉 文/图)

责任编辑: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