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移动五优化”提升高铁4G+业务客户感知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6-04-20 09:58   来源:

为保障京广高铁专网安阳段4G+业务客户感知,安阳移动多措并举,通过覆盖优化、参数优化、频率优化、切换优化、海量测试等手段,快速有效提升高铁专网的4G+新业务网络性能。

一是覆盖优化。筛选高铁线路上弱覆盖、重叠覆盖、高干扰三类问题路段进行精细优化,通过RF及功率优化调整,将专网覆盖范围控制在铁路周边100米以内,严格控制公网对专网的过覆盖干扰及专网信号外泄。二是参数优化。根据高铁专网高速移动性及超长切换带特征进行大量的参数实验与测试验证,合理配置QCI5PDCP丢弃时长算法和eSRVCC切换门限,提升了eSRVCC切换成功率和VOLTE呼叫接通率,降低了掉话率。三是邻区优化。公网小区添加至专网小区单向邻区,采用A2 A4算法,更易向专网切换,并通过工程参数优化、重定向邻区匹配等优化手段,有效提升了专网的切换性能。四是频率优化。做好高铁专网和周边公网F频段翻频工作,共完成三轮频率优化和验证测试,有效提升专网的抗干扰能力。五是海量测试。每周一轮对高铁专网4G+业务及常规业务进行测试,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并进行优化。

通过以上举措,高铁专网4G+业务性能有了很大提升,VOLTE全程呼叫成功率较前期提升8.92pp,载波聚合下载速率较前期提升了5.37Mbps。

责任编辑:郭聪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