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移动重拳出击 大力整治“伪基站”诈骗案件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6-04-20 09:59   来源:

自2016年3月份以来安阳移动公司收到大量利用“伪基站”群发垃圾短信的投诉,其中以冒充“10086、95588、95533”等运营商和国有四大银行类的诈骗短信尤为突出,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并严重影响民众的正常工作和生活。安阳移动在收到投诉后制定了紧急预案,多举措并举有效的打击了非法利用伪基站群发短信的犯罪分子。

一是利用“伪基站信令监测平台”对安阳市及其周边地区进行每天一次的“伪基站信号”排查,并且结合“伪基站前端侦测仪”对安阳地区“伪基站”进行拉网式路测,尤其针对文峰中路唐子巷、红旗路沃尔玛、义乌商贸城等人流量较大的区域进行重点监控。二是主动与公安部门、无线电管理部门建立联系,督促抓捕行动,并且配合相关部门对收缴的“伪基站 ”进行检测。三是加大舆论宣传力度,提高公众垃圾短信的防范意识。通过广播电视、报刊、互联网以及营业厅宣传栏、宣传窗等宣传手段,广泛宣传垃圾短信的作案手法和防范技巧;并在安阳电视台、安阳日报等媒体发表了“别让伪基站再横行霸道”、“警惕你身边的伪基站”、“安阳市伪基站打击专题报道”等软文和专题记录片,提升公众的识别能力和维权意识,并对违法组织或个人和典型案例进行曝光和警示,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截止目前:安阳移动配合公安机关共破获伪基站案件22起,其中收缴“伪基站”22台、作案车辆14辆并抓捕犯罪嫌疑人21人。

责任编辑:郭聪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