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移动开展整治网络干扰专项活动 优化提升网络环境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6-11-04 11:32   来源:安阳新闻网

  随着4G网络建设规模的不断扩大,网络干扰对网络指标、客户感知的影响越来越大,近期,安阳移动集中网络优化专业力量,从参数设置、天馈优化、外部干扰源排查、规划设计等方面入手,整治网络干扰专项活动取得良好效果。安阳移动4G网络无线接通率已由9月初的99.41%提升至目前的99.62%,数据业务无线掉线率由0.16%降至0.12%。

  一是后台监控,加强参数核查。一方面通过核查全网特殊子帧配比、射频功率、PCI设置等参数,避免因参数设置不合理可能引发的系统内上行干扰。另一方面,通过每15分钟一次的指标监控,及时掌握干扰情况,进行参数优化。二是现场排查,优化天馈系统。安阳移动通过高密度路测,发现重叠覆盖、越区覆盖、邻区漏配的区域,同时,对它网站点进行天线方位角下倾角的优化调整,降低阻塞干扰和系统内下行干扰。并联合综合代维专业,对硬件设备、RRU射频单元连线,室分无源器件和天馈进行核查排障,降低互调干扰和设备自身干扰。三是扫频测试,清除外部干扰源。针对后台监控到的强干扰小区,进行扫频排查,跟踪锁定干扰源位置,结合公安部门联合打击“伪基站”、 “黑直放站”等违法外部干扰源。四是合理规划,严控设计方案。规划专业、网优专业、设计院联合会审,严格把控站点的设计方案和站址落实,避免因网络结构不合理导致的网内干扰,从源头降低干扰风险。

 

责任编辑:王建民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