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移动有效提升传输线路安全性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6-11-04 11:38   来源:安阳新闻网

  为了提高传输线路的安全性,安阳移动快速落实“五定”举措,开展线路安全整治专项活动,加强线路巡视、预防性维护、隐患盯防以及故障处理等工作,降低网络故障率。
  一是定风险,夯实基础管理。安阳移动结合地市施工情况,对于目前一干、二干光缆线路的施工隐患,现场查看盯防,并绘制盯防图、现场线路路由图和光缆线路保护图,细分盯防段落的风险级别,制定不同的盯防措施,夯实基础管理。二是定责任,提高安全意识。明确各级管理人员以及代维公司维护人员责任,认真核查代维人员应急保障水平、操作技能、人员数量、车辆数量、工具情况,对不到位的问题进行了快速整改,并对维护人员进行了干线隐患盯防的要求宣传和干线故障分析学习,明确了责任,提高了安全意识。三是定标准,规范维护细则。安阳移动结合自身情况,制定了干线维护以及隐患盯防标准,明确了管理人员和维护人员的巡视频次,规范了隐患盯防内容,确保管理人员和盯防人员都能熟悉了解线路路由、承载业务、线路埋深等隐患处的重要线路信息,并及时盯防人员现场布置警示标记,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段,采取可靠保护及警戒措施,尤其是加大了一干、二干线路的巡视和盯防力度。四是定工序,明确操作流程。安阳移动明确了干线隐患管理制度,对隐患的发现、盯防、总结等工序进行规范,并完善了盯防操作细则和盯防人员轮换制度,建立了严格交接班制度,强调了交接班时间表和人员责任地段划分。另外,还对日志进行了明确的要求,确保详细记录现场施工进展情况和发现问题、采取措施、责任人员等,盯防结束后要求及时整理汇总上报盯防记录、盯防图纸、盯防总结,汇总入册、存档备查。五是定预案,提升应急能力。重新梳理了隐患处理应急保障预案制度,从业务层面、线路层面和抢修层面优化应急保障流程,使隐患的处理更加清晰。开展两次重大故障应急演练,检验维护人员的快速反应能力,提升了维护人员的应急处理能力。

责任编辑:王建民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