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移动打造“平安庙会”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7-03-01 15:24   来源:

  2月12日(农历正月十六)是安阳市“安阳桥古庙会”举办的日子,每年庙会的客流量都超过30万人次。庙会当天,安阳市政法委书记吉建军坐镇总指挥部,通过视频会议、实时监控、热力分布等先进的信息化手段对庙会安保进行指挥调度。吉建军表示,安阳市大型群众活动首次把“平安云”投入到安保工作中,要把大数据功能充分运用到现场管控、服务保障等各个环节,全面提升安保工作的精准度和高效性。安保各部门要主动对接,积极行动,加强沟通,努力实现政法综治专业数据与各类公共数据的集成应用,做到共建共享。要提升安阳移动的网络支撑能力,形成立体化、信息化安保防控体系,努力把安阳建成具有特色的社会大型集会活动安保工作信息化典范城市。

为  保障庙会安保工作和指挥管控,河南移动安阳分公司运用政法综治“平安云”系统,通过安阳市大数据云计算中心视频平台全方位监控安保联勤指挥部现场情况及庙会安保工作进展。庙会总指挥部设在安阳市大数据云计算中心,通过3D倾斜摄影制作的庙会区域沙盘地图,清晰直观地展现了庙会现场和警力部署情况;无人机航拍对安阳河两岸及安阳桥等重点区域进行实时监控;视频联网监控系统对庙会现场进行无死角覆盖;人流量热力地图实时监控反馈各区域人员密度情况,并对人流量大的区域进行告警,及时进行分流;同时利用远程会议系统与庙会现场指挥部连接,实时对庙会现场警力部署进行调度,有效防止各类案件和意外事故的发生,全力保障现场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郭聪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