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海尔造出世界最安静柜机空调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7-04-20 09:46   来源:安阳新闻网


  生活中,很多家庭常常抱怨空调噪音,普通空调室外机运行、出风口振动及风道设计不合理都是产生噪音的根源。近日,海尔空调上市“静享风”空调,给行业动了5个静音手术,使出风低至17分贝,解决了行业柜机降噪难题。这也是目前世界最安静的柜机空调。据悉,首批最安静空调已在全国近2000家核心卖场同步上市。

  海尔最安静柜机空调诞生于海尔智慧空气生态平台,是落地用户需求的又一次实践,满足了用户对高端柜机降噪的需求。有调查显示,空调静音是继省电、制冷之后,消费者在选购空调时关注的第三大功能点。特别是孕妇、老人等敏感人群受长期空调噪音干扰,更易出现出现失眠、多梦、记忆力减退等神经衰弱症状。而此次上市的海尔最安静柜机,从内机出风优化和外机噪音阻断两方面进行技术升级,打造人感最舒适的静音空调。
  在内机风道上,传统空调由于风道内部风向受阻易产生风声,再加上出风口面积小、风量集中,送风噪音相比较更为突出。海尔最安静柜机应用了ESQⅡ风道流线设计,并将出风口面积提升9%,使得出风更柔和,有效降低了送风噪音值。在出风摆叶设计上,传统空调的摆叶只有一个平面,气流大,冷风直吹噪音高。海尔最安静空调摆叶采用高尔夫球面设计,风经由1800个平面吹出,改变噪音传导频率,风声更绵柔。
  研发过程中,海尔在调研用户反馈时发现,传统空调内机在制冷制热时,内机部件表面受热不均会产生热胀冷缩摩擦音。为此,在内部部件设计上,海尔最安静空调室内机部件设计了隔音棉,消除空调零部件热胀冷缩及摩擦产生的噪音,多维度阻断空调噪音。
  不仅如此,海尔还在业内首个对外机静音进行系统化研究。传统空调室外机采用单转子压缩机,振动大、噪音大。海尔最安静柜机应用双转子压缩机,运转振幅小,运行时可使2毫米的硬币屹立不倒。普通空调只有一个消音器,而海尔最安静柜机外机应用CAE仿真冷媒系统消音,在外机管路配备两个全铜消音器。消除冷媒流动噪音,避免室内机传响,减少噪音产生。
  业内人士分析,海尔最安静柜机的问世将行业柜机静音水平拉高了一个层次,满足了用户的静音需求。近年来,依托500亿+智能大数据不断进行创新迭代,海尔诞生了诸如圆形帝樽空调、不得空调病的天樽空调和自然风空调等颠覆性新品。其用户需求导向的商业模式也为我国家电业供给侧结构性转型提供了新思路。

责任编辑:王建民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