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移动打造PTN自动核查工具 快速提升传输网安全与维护效率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7-05-09 09:27   来源:安阳新闻网

  随着PTN网络日趋庞大,网络中隧道、伪线,各类业务配置、保护组等数据配置不但日益增多,而且也很复杂。如果出现遗漏、多配、错配等情况,这些都会给业务运行带来严重的安全隐患。为全方位提高网络质量,提升网络安全和维护效率,安阳移动传输室创新思维,重拳出击打造PTN网络自动核查工具,能够准确定位和分析各类网络问题的原因和源头,避免手工核对所带来大量人力物力的消耗。

  一是由安阳移动主管领导牵头,多次开展专题会议,组织传输骨干及中兴厂家召开座谈会,加快对本课题的研发和推进。二是传输室专人进行跟踪和督办。以现网实践为依托,网络实际需求为目的,经历了问题梳理、需求汇总、平台研发、软件试用以及后期的功能完善等多个阶段。三是经过45天的钻研和分析,完成该核查工具面向客户端的使用。该工具能够对数据进行自动采集,分析判断,批量化逐项下发核查命令,且界面清晰易懂,操作步骤简单,最终的检查结果以报表形式呈现,便于统计筛选。

  通过使用,安阳移动对全网4121个网元进行了全部31项配置的核查,查出配置错误和不合理配置950处,并对问题进行了整改。如果按人工每网元每检查项30秒计算,以上核查需要人力约133天,工具检查仅需要6小时,极大程度上节省了人力成本,改善维护效率。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