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移动多举措均衡LTE网络负荷 提升用户感知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7-05-09 09:27   来源:安阳新闻网

  为进一步优化4G网络质量,改善当前部分基站网络负荷不均衡的情况,安阳移动多举措进行LTE网络负荷均衡,有效提升网络资源利用率,改善客户感知,根据210个同站小区间流量差异大的情况,目前已完成72个站点负荷均衡,完成当月目标的102.86%,完成整体目标的34.29%。

  一是不同场景、针对优化。针对不同的场景进行详细分析,针对性的制定整治计划,对于市区及县城人口密集区域的小区间流量差异大的情况开启MLB负载均衡功能,对热点区域站点进行扩容,均衡话务;针对双层网站点小区间负荷不均衡的情况对小区重选优先级及异频切换参数进行调整,均衡业务量;针对农村区域的站点对基站天线覆盖方向进行精细优化确保每个天线都能覆盖到村庄的方向,并合理调整小区功率,吸收业务量,优化资源利用率,对站点负荷进行均衡。二是实时观察、多轮调整。对已经进行负荷均衡调整的站点以小时为粒度进行监控观察,统计业务量变化,针对优化调整效果不太明显的站点通过切换参数、功率控制、天线调整等手段进行进一步优化调整,确保站点负荷均衡及网络利用率。三是形成机制、定期核查。随着4G业务的发展, 4G站点网络利用率也越来越高,安阳移动后期将针对LTE网络负荷均衡形成长效机制,定期核查网络业务量及利用率,对需要调整的站点进行负荷均衡调整,保障用户感知。

责任编辑:李艳丽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