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央行将加强政策协调 促进金融稳定运行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8-08-02 16:45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中国人民银行1日召开的2018年下半年工作电视会议提出,下半年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提高政策的前瞻性、灵活性、有效性,把握好力度和节奏,加强政策协调,更加注重引导预期,促进经济金融稳定运行。

  会议认为,2018年以来,货币政策既保持定力,又加强预调微调,实现流动性合理充裕。深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制定进一步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的路线图和时间表,宣布了一系列具体措施。强化监管协调,积极稳妥处置重点金融风险。

  会议指出,当前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错综复杂,做好2018年下半年工作任务艰巨繁重。下半年人民银行要鼓励金融机构加大支持实体经济的力度,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积极稳妥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把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和服务实体经济更好结合起来。继续改善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强化考核激励,落实好深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各项政策措施。继续深入推进金融支持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更加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加大对深度贫困地区金融扶贫的工作力度。

  此外,人民银行将进一步扩大金融开放,稳步推进人民币国际化,有序实现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更加注重和市场的政策沟通,为金融改革发展稳定营造良好氛围;提高金融宏观管理科学化水平。

责任编辑:李文兴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