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怎样用领导方式转变加快发展方式转变

作者:安建功   发布时间:2018-09-22 10:56   来源:

怎样用领导方式转变加快发展方式转变

中国平煤神马建工集团建井一处 安建功

 

  用领导方式的转变加快发展方式的转变,是当前激发企业活力的重要举措。下面,本人就结合国企的现状与实际,重点从六个方面谈谈当下国企加快领导方式转变。

  (一)以领导决策能力建设为重点,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进一步提高领导班子的政治理论素质。增强班子成员顾全大局、团结协作的自觉性,切实增强班子成员总揽全局的能力、创造性开展工作的能力、科学决策的能力,以及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

  (二)以干部作风建设为重点,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一是不断完善干部管理机制,坚持以业绩为导向,强化教育、培养和考核,构建能上能下、能进能出、人尽其才、充满活力的干部管理机制,使干部队伍综合素质明显提升、管理能力逐步增强、工作成效更加突出。二是规范干部选拔任用,拓宽选人视野,按照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标准,坚持民主、公开、竞争、择优的原则,培养选拔政治坚定、作风过硬、业绩突出、群众公认的干部。三是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大力提倡艰苦奋斗精神。四是转变领导方式。要增强忧患意识,发挥迎难而上、克难攻坚的优良传统,不畏压力困难,直面风险挑战,坚持“三具两基一抓手”,一具体就突破,一具体就深入,一具体就落实,立足于“实”,立足于“做”,立足于“效”,持之以恒,直至实现预期目标。

  (三)加快推动企业资产结构改革。学习国有施工企业管理创新的成功经验,加快推进资产结构改革。通过国有资本参股、企业内部募资、吸引社会资本等形式,构筑独立法人实体。

  (四)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原则。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为企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五)将党建工作与安全生产有机结合,提升企业安全保障能力。严格落实党的安全生产方针,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系统思考安全工作,提升保障能力,确保实现安全生产。

  (六)加强“维稳工程”和“纽带工程”建设,促进企业和谐发展。发展是第一要务,稳定是第一责任,稳定是发展的前提和保障。群团组织是党和职工群众之间的桥梁和纽带,发挥着重要作用。因此,维护稳定和群团工作是构建和谐一处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下大力气抓牢抓好,确保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牛勇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