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浅谈如何利用好宣传思想这把锐利武器

作者:刘婷婷   发布时间:2018-10-11 12:14   来源:河南天通电力有限公司

浅谈如何利用好宣传思想这把锐利武器

刘婷婷
河南天通电力有限公司

  近年来,随着经济全球化、文化多元化、社会思潮多样化和信息技术日新月异的发展,宣传思想工作的环境、任务、内容、渠道和对象都发生了深刻的变化。面对新时期、新形势、新任务,作为一名基层管理人员,必须珍惜岗位、明确职责,主动作为,使宣传思想工作在推动企业健康发展中永立潮头、永葆生机。

  增强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当前形势下,我们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此为统领,与时俱进、旗帜鲜明地开展宣传思想工作。一是抓好理论武装,将学习活动由党政领导机关向基层延伸,由领导干部向党员职工延伸,努力实现学习上的全覆盖、齐参与、常态化;二是形成舆论强势,企业要利用广播、电视、微博、微信等多种媒体及时转发上级文件精神;三是凝聚全部力量,尤其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职责和使命,全力做好宣传思想工作,全面把握当前宣传思想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企业发展上来,以只争朝夕的态度扎实做好新形势下的宣传思想工作。

  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一要加强学习教育。坚持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武装党员干部,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在增强“四个意识”上带好头作表率;二要改进工作作风,严格落实党组织的“两学一做”要求,巩固和深化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严防“四风”问题反弹;三是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地宣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坚定地宣传中央的重大决策,坚定地宣传企业的工作部署,在政治原则上立场坚定,不折不扣的落实思想政治工作。

  坚持“以人为本”方针。宣传思想工作时刻要把职工意愿作为出发点和立足点,贴近职工,贴近生活。只有把宣传思想工作深深扎根于职工之中,反映他们的要求、呼声和利益,才能调动职工的参与意识,关注企业的发展。在开展思想政治工作时,杜绝程式化、生硬化和简单化,努力把宣传搞得生动活泼,引人入胜,如春风化雨,从而形成强大的向心力。

  注重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 思想政治工作的内容和对象是有层次之分的。从教育内容上看,有阶段性教育和日常教育。从教育对象上看,也可划分为若干层次。随着企业改革的不断深化,职工的思想观念、价值取向多元化,不同层次、群体的人,会产生不同的反映。对不同的思想问题,需要不同的方法去解决,这就要求思想政治工作必须具有针对性。 在抓党员教育中,要按照“两学一做”的要求,把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作为一项长期根本性的任务来抓,教育内容不等同于一般职工,着力强化党员意识、先锋意识、创新意识和贴近职工,服务职工的意识,思想认识要紧跟时代脉搏,与时俱进,站在建设精神文明的前沿,成为企业管理、生产经营和稳定工作的中坚力量。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