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移动公司成功举办安阳市智能制造与工业互联网发展、企业上云工作推进会

作者:石会泳 李慧敏   发布时间:2018-11-14 09:43   来源:安阳新闻网

  近期,安阳市智能制造与工业互联网发展、企业上云工作推进会暨首席信息官(CIO)联盟信息化交流会成功在安阳移动公司黄河路生产楼召开。这是安阳移动公司与市工信委为深入贯彻实施《中国制造2025》和国家、省关于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有关部署,加快发展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深入开展转型发展攻坚,推动我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贯彻落实河南省企业上云行动计划的具体举措。各县(市、区)工信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及市首席信息官联盟成员企业、两化融合示范企业、重点工业企业等,共计96家企业130余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工信委重点就贯彻落实《河南省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切实推进我市工业企业两化融合,加快企业上云步伐提出具体意见,要求各级工信部门加强对企业信息化建设指导和服务,发挥政策引导作用,以企业上云为引领,推动智能制造与工业互联网融合发展,助力安阳市工业转型升级。

  安阳移动公司负责人谈到,在安阳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依托安阳市大数据云计算中心工业云平台,为行业客户提供“云+连接”的服务方案,实现面向生产需求的互联网升级,直接打通客户需求端和工厂生产线,助力安阳工业腾飞。其中,在“企业上云”专题发言环节,安阳分公司围绕什么是“企业上云”、 为何要“上云”、“安阳工业云”优势、服务保障能力四个方面进行详细阐述,从政策要求、企业需求出发,通过“移动降一点”“政府补一点”“企业拿一点”推动企业上云工作,有效调动了与会企业负责人“上云”积极性,纷纷表达合作意向。

  会上,安阳移动公司分别于安阳纺织交易云平台、河南德力新能源汽车、宝舜科技、绿捷能源签订了企业上云信息化合作协议。同时,特邀两化融合专家和东软、迈艾木等软件服务企业,结合企业上云,为与会企业分享工业信息化应用经验。

  会后,安阳移动公司还组织部分与会重点企业包括沙钢集团、安阳锻压、海皇新材料等十余家企业董事长、总经理开展了“对话创业者”座谈沙龙,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将以企业上云为契机,逐步打造深层战略合作关系。 (石会泳 李慧敏)

   

责任编辑:编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