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互联网理财指数迎拐点

作者:倪明   发布时间:2018-12-19 16:32   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倪明)腾讯理财通、腾讯金融科技智库联合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发布了《2018年互联网理财指数报告》。“互联网理财短暂回调不掩长期趋势。”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副主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授殷剑峰在解读报告时指出,在强监管及行业洗牌的态势下,中国互联网理财指数自2013年创建以来首次出现下滑,相比2017年,互联网理财指数从695点下降到了今年的563点,降幅超过23%。随着行业的更迭,互联网理财指数迎拐点,用户更加关注理财稳健性,并流向更为合规稳健的互联网理财平台。

  殷剑峰表示, 2018年在整个财富管理市场增速放缓、部分财富管理子行业甚至萎缩的大背景下,互联网理财指数也告别了连续多年的上升。未来,纯粹的通道业务将会持续萎缩,而互联网理财短暂回调不掩长期趋势。

责任编辑:李文兴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