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移动 “党建和创”搭平台,融合互动促发展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27 12:11   来源:安阳移动

原标题:河南公司安阳市市区分公司党支部:“党建和创”搭平台,融合互动促发展


  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河南移动公司市区分公司党支部以互联共享为基础,以互促共赢为目标,创新基层党组织党建模式,与中信银行安阳高新支行党支部开展“党建和创”活动,通过理论同学、组织同建、品牌同筑、服务同行、成效同享等联合共建活动,加强党建工作交流、增进客情关系、深挖客户需求、拓展集团业务,促进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

一、“五联”机制促进交流

  市区分公司党支部积极与客户单位接洽,传达“党建和创”的重要意义,经过多方沟通,最终与中信银行安阳高新支行党支部签订了《“党建和创”活动倡议书》。双方达成了“党建共建共学、业务共享共促”的共识,明确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共建原则,确定了理论联学、党日联过、活动联办、党课联上、工作联促的“五联”机制。双方表示将结合各自党建优势、行业领域、人员结构等特点、以及业务发展需求联合共建活动,着力打造“党建和创”特色党建品牌。

二、党建共学共同提升

  借助“五联”机制的顺利推进,双方党支部共同赴红旗渠教育基地开展了“不忘初心跟党走,党建和创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在活动过程中,双方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一同观看了“红旗渠记录片”、一起参观了“红旗渠纪念馆”、共同重温了“入党誓词”等,思想和精神上受到一次洗礼。随后为党员同志讲授《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党课,领悟红旗渠精神,践行新时代理想,把红旗渠精神转化成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立足岗位做贡献。在学习交流过程中,双方就党员积分管理、组织生活、党建档案等方面工作进行交流,共同探索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有效途径。

三、业务发展互通技巧

  通过党建和创“五联”机制的深入推进,市区分公司党支部与共建单位党支部充分沟通交流,互通有无、内外互联、优势互补、平台互动、成果互惠,双方党支部的党建工作水平得到快速提升,与此同时,进一步增进了双方友好合作的发展,在专题沟通会上,双方就集团客户发展、个人客户发展和同行业竞争应对等多方面进行借鉴和学习,互通有无,激发业务发展新动能。双方纷纷表示,借助“党建和创”平台,不仅促进党建工作的高质量发展,进一步促进了双方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发展。

四、“党建和创”合作共赢

  市区分公司党支部以“党建和创”为着力点,不断探索党建与生产经营的结合点,推进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党建和创”活动的扎实开展,进一步密切了与中信银行的沟通联系,客情关系得到了极大的改善。在“党建和创”的基础上,借助各种互动机会,深挖客户需求,为客户提供高效的解决方案,实现双方业务发展合作共赢。目前,双方已达成新品推广战略合作意向,带来信息化收入10万余元。


责任编辑:郭臻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