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以“四个一”为载体,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27 12:12   来源:安阳移动

原标题:以“四个一”为载体,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按照《安阳分公司关于所属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文件要求,河南移动公司安阳市市区分公司党支部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认真谋划、周密组织,以“四个一”活动为载体,确保主题教育不走样、不变形,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一)明确目标,主动承担一项攻坚克难任务

  市区分公司党支部迅速召开党小组会议开展讨论,每位党员分析并明确各自工作中长期未解决或持续落后的指标列为自己攻坚克难的任务并确定工作目标,支部统一汇总任务,并做成目标宣传版面,定期更新通报党员攻坚任务进度。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市区分公司全体员工同心同向,截止10月底,市区分公司在“金秋创收劳动竞赛”中累计净增客户数完成10860户,完成挑战目标的100.2%;宽带净增完成10618户,完成挑战目标的100.34%;多形态终端完成户1650户,完成挑战目标的105.1%;集团视频彩铃完成5850户,完成挑战目标的108.6%。劳动竞赛良好成绩的取得,大大鼓舞了市区分公司全体员工干事创业的热情。

(二)以上率下,为人民群众办一件实事好事

  市区分公司党支部精心策划,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全面开展“群众一日帮”活动。一是开展“扶贫捐衣送温暖”活动,组织员工为安阳县高村、和邵庄21户贫困户送去200余件衣物,展现公司情系群众、乐于助人、奉献社会的良好精神风貌,真正为人民群众办一件实事好事。二是在公司内部为员工办一件实事。支部书记带领委员们深入一线,帮助一线解决实际问题,当了解到龙泉马投涧营销中心的办公区环境简陋时,现场讨论商定解决方案:在原有基础上配齐设备,同时尽快寻找合适的办公场所;部室经理召开员工面对面沟通会,千方百计解决工作和生活中的问题,特别是遇到家庭经济困难情况,带头借钱帮助其渡过难关;各党小组长带领党员同志开展党员志愿者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帮助群众解决手机使用过程中的各种疑难杂症和套餐费用问题。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感召力和战斗力。

(三)创文创卫,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19年是安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年,公司党员同志带头参与创文工作,一是开展交通文明疏导和宣传工作40余次,志愿者们身穿红色马甲,佩戴志愿服务小红帽,通过手势、言语劝导等方式,劝导行人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引导行人遵守行路规范;二是开展文明创建入户调查宣传百余户。为尽快提升群众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党员带头深入结对帮扶社区,耐心指导群众填写调查问卷,并认真向大家宣讲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意义,号召大家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争当文明人、争做文明事,共同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活动。通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四)立足本职,围绕筑牢中国移动“力量大厦”贡献一份力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区分公司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守红色通信初心,勇担一流企业使命,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领导班子深入基层一线调研找问题,围绕“对标一流、查找差距、狠抓落实”开展学习交流研讨,党员干部带头查找自身工作中的困难和短板,不断改进工作方法,以刀刃向内的勇气狠抓工作落实,切实推进整改落实见真章,用实际行动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为中国移动“力量大厦”贡献一份力量。

通过开展“四个一”活动,市区分公司党支部积极探索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的工作途径,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扎实推进“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落地,以高质量党建促进公司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郭臻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