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点面结合,立体式协同推进消除“空白班组”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0-04-24 16:46   来源:安阳新闻网

  点面结合,立体式协同推进消除“空白班组”

   ——安阳移动市区分公司党支部“党员1+1”空白班组消除计划最佳实践案例

  为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生产经营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建强基层党支部。安阳移动市区分公司党支部积极落实“党员1+1空白班组消除计划”相关工作,采取“点面结合,立体式协同推进消除空白班组”的工作模式,以党员指导员为纽带,积极推进 “四带四提升”,努力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网格化运营效能。

  一、  确定“点面结合,立体式协同推进”整体工作思路

  (一)点:组建的党员先锋队中五名党员指导员各负责“空白班组”中的一个点,责任到人,在队长的统筹指挥下协同开展工作。

  (二)面:五名党员指导员根据个人责任区实际情况,建立对应的协同团队,确保“党员1+1空白班组消除计划”各项工作推进质量。

  二、  形成工作推动机制

  (一)定期召开沟通会制度:先锋队成员与空白班组负责每月召开两次沟通会。了解各空白班组入党申请人具体情况、班组员工工作或生活难点等,重点帮助空白班组分析近期工作难题,拟定了党员先锋队空白班组帮扶工作清单。

  (二)明确党员指导员帮扶流程:党员指导员每月至少在各空白班组工作一天,空白班组可以随时向党员指导员提出帮扶需求,不能够及时解决的由协调团队共同解决。

  (三)制定党员先锋队周会制度:“空白班组消除计划

  党员先锋队”成员,每周召开一次例会,汇报各自责任区工作进度以及工作难点,队长对队员工作及时进行点评并进行工作指导。

  三、具体工作推进

  (一)组建先锋队:支部群工委员为队长,支部选派各线条政治过硬、业务精通的党员骨干组成一支部党员先锋队。

  (二)加大空白班组内党员的培养力度:将空白班组作为发展党员的重点,特别是加大对空白班组中业务骨干的培养,推荐优秀团青成为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做好“推优入党”工作。

  (三)支部召开“空白班组消除计划推进会”,会上支部群工委员、先锋队队长向空白班组通报了先锋队指导员责任区,初步了解各空白班组入党申请人具体情况、近期空白班组员工工作或生活难点等,现场制定了党员先锋队首次空白班组帮扶清单。

  (四) “三送”活动、“三走进”行动落地情况

  1、“三送”活动:送知识到网格,已通过沟通了解空白班组对党政类、营销类书籍需求并及时上报上级党委统一购买。先锋队队长通向空白网格讲授宣讲党史国史、时事政治、业务技能3次;送指导到网格,党员指导员根据责任区分工,分别多频次的针对空白班组开展政策答疑,工作指导、考核要求解释等。截止目前累计开展12次;送支撑到网格,截止目前党员指导员在协同团队的帮助下共累计解决空白网格业务发展、网络运维、综合支撑等难题3件。

  2、落实“三走进”行动,协助空白班组开展业务宣传等营销发展活动2次;党员指导员参与重要政企客户单位的走访2次,成功签订业务1项;党员指导员积极协助空白班组开展服务满意度提升工作,开展相关培训2次。

  四、活动成效

  通过先锋队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将党组织的关怀及时输送到了空白班组;党员们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得到展现;空白班组的业务发展能力也得到了不同程度的提高;组织的向心力和号召力得到了明显提升,截止目前市区全区共收到入党申请书7份,其中2份来自空白班组。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