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坚持“两手抓、两不误”,安阳移动跑出复工复产“加速度”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0-04-24 16:58   来源:安阳新闻网

  坚持“两手抓、两不误”,安阳移动跑出复工复产“加速度”

  当前,战“疫”进入新阶段,随着复工复产的冲锋号不断吹响,安阳移动公司党委主动担当作为,注重工作统筹,组织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全力做好网络保障、服务保障、防控保障“三个保障”工作,推动疫情防控和经营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专题会议部署安排,做好疫情防控保障

  自疫情发生以来,分公司党委高度重视,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召开疫情防控暨生产发展专题会议8次,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工作要求,对下一步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部署安排,下发《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和推进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进一步明确防疫工作保障和复工复产要求,组织员工每天通过快马办公“每日健康打卡”,签订复工复产承诺书1300余份。截止3月22日累计筹备防疫物资:口罩56978个、防护服683套、一次性手套5500双、免洗酒精喷雾2000瓶、测温枪223个、护目镜610个、84消毒液240公斤、大小喷壶300余个,垃圾袋1.8万个,75%酒精湿巾600包。根据疫情的阶段性变化,及时做好防疫工作支撑。

  

  创新家庭宽带排障 做好通信网络保障

  在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网络党员突击队积极协调保障扩容质量,提升基础网络运维能力。网络监控坚持7*24小时,发现设备告警4小时内完成抢修,积极协调小区物业、行政村委,保障扩容质量,有效保障了疫情期间用户网络畅通。自助维护教学宣传,提升客户自主排障能力。自制常见故障自助排障小视频,通过抖音、公众号、朋友圈等多个线上渠道向客户传播,提升客户自助排障能力。成立疑难故障支撑小组,专项支撑网络杂症。针对家宽业务长链条特点,传输、核心网、家宽以及厂家抽调核心骨干成立支撑团队,协同处理用户卡顿、掉线、带宽等疑难故障及群体性故障,提升家客远程排查能力。制定维护服务标准动作。编写完成《家庭宽带维护服务规范手册》,从接到投诉工单开始,到与客户预约,上门处理故障,故障处理完毕后线路检测等步骤,制定标准用语,规范动作,从言语行动上规范统一,增加客户好感,提升装维服务满意度,响应了国家“停工不停业、停课不停学”云办公、云教育的网络支撑。

  

  以信息化业务为支撑,做好各行业服务保障

  保障服务支撑。疫情期间,政企党员突击队积极摸排市场信息化需求,协助客户单位制定信息化建设方案,全力保障客户单位在疫情期间工作信息化需求。帮扶困难学生。根据省教育厅及通信管理局疫情防控要求,为做好特殊困难学生网上学习帮扶工作,政企客户部开展了困难家庭学生家用宽带免费提速和手机流量费用减免活动。筑牢校园防线。以热成像业务为支撑,为学校提供特色服务,以保证在学校迎来大量归校学生时,能够快速精准地完成体温检测工作,保障校园生活的安全性。截至3月26日,签约3个项目,累计新增信息化收入130.2万元。宽带免费提速1171户,免费办理新装宽带367户,手机流量减免11778户,已与17所学校达成热成像业务合作。

  下一步,安阳移动公司党委将持续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和经营发展“两手抓、两不误”要求,坚持上下同心、攻坚克难,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实事求是、科学合理安排复工复产,全力做好网络保障、服务保障、防控保障“三个保障”工作,切实发挥作为基础电信企业的应急保障能力,为树立分公司良好形象、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保障。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