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强化产业链核心企业和上下游企业金融服务推动协同复工复产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0-06-23 15:10   来源:

近期,中信银行郑州分行认真落实金融支持产业链协同复工复产有关工作要求,加强推进交易银行供应链线上化融资业务,围绕产业链核心企业,助力产业链上下游客户复工复产。

一是快速推动信e链业务落地。信e链是疫情期间中信银行优化上线的全流程线上化供应链金融服务,既解决了核心企业因疫情影响资金问题,也解决了其上游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帮助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截至5月末,郑州分行共为17户核心企业开展信e链供应链融资业务84户,累计融资金额2.3亿,其中小微企业76户。

二是加大信e池业务推广,满足企业票据方面金额错配、期限错配、承兑行错配需求,支持企业线上出入池,解决企业票据支付周转需求。截至5月末,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共为41家企业开展信e池业务,累计融资金额14.44亿元,有效盘活了企业的票据资产,助力复工复产。

三是疫情期间首推信e融业务,帮助企业实现全线上的流动资金贷款借款、还款,提升企业流动性管理效率。截至5月末,分行共为39个客户发放信e融贷款,累计融资金额9.6亿元,已投放的客户包括央企在豫子公司、上市公司、民营企业等产业链核心企业,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流动性管理利器。

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将运用金融科技进一步优化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金融服务,持续跟进企业产业链上下游复工复产需求,支持企业以应收账款、仓单和存货质押等方式进行融资,保障贸易融资信贷资源配置,更加精准地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责任编辑:安小新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