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移动聚焦“三力”,为“质量达标 和格行动”主题活动注入加速度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0-06-24 16:28   来源:安阳新闻网

  为扎实推进安阳移动公司党委“质量达标 和格行动”主题实践活动,有效激发网格单元的能力、合力、活力,公司坚持把“质量达标 和格行动”主题实践活动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在公司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聚焦“三力”,上下联动,同向发力,以实际行动促进党建工作与经营工作融合互促,推动主题实践活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地!

  一、坚持上下联动,明责履职“聚合力”

  为进一步推动“质量达标 和格行动”主题实践活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地,促进党建工作与经营工作融合互促,公司党委统筹领导,召开了“质量达标 和格行动”主题实践活动工作指引暨培训指导会。会议以云视讯方式召开,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恒主持召开会议,各党支部书记、支委委员和网格长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王恒书记进行了全面动员、深刻部署,并提出了统一思想、认真履职、高质量落实等工作要求。针对“质量达标 和格行动”主题实践活动的三个质量行动和22项具体举措进行工作指引和培训,进一步明确了各支部职责分工与配合机制,强调了两个100%、两个正增长等要求,为主题实践活动提供了详实的引导,为“质量达标 和格行动”主题活动凝聚强大合力。

  二、建立赋能体系,全面发展“强能力”

  1、配置“读书角”,强化学习赋能。

  加强对各县区分公司网格党建工作的指导和支撑,主动收集网格对书籍的个性化需求,统一为网格购买党建和业务类书籍270余本,打造“书香网格”。截至目前,已完成43个网格学习阵地“读书角”建设,强化思想碰撞和沟通交流,为网格学习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2、综合分析测评,强化素质赋能。

  为确保网格化运营取得实效,人力资源部党支部认真梳理网格长能力提升培训项目,制定网格长能力胜任模型。一是开展网格“四看”摸底调研。看战略,明确发展方向和人才导向;看场景,明确角色定位和关键使命;看痛点,找出管理差距;看文化,了解内部协作和管理文化。二是制定网格长“五力”发展模型。建立 “业务发展力”、“分析理解力”、“沟通协同力”、“执行推动力”、“团队建设力”五力,每力分“必备”和“发展”两级的情境试题,每个选项被赋予不同的分值、代表不同的能力水平。三是输出测评报告,制定培养方案。组织实施了在线综合素质测试,结合在线测评结果,提出网格长优势和不足,建立安阳公司网格长人才价值矩阵,制定针对性培养提升计划,下一步将择机开展实训。

   

  3、梳理网格资产,强化服务赋能。

  财务部党支部组织党员突击队认真开展网格直接可控成本费用的梳理工作,支撑网格化运营工作。一是深入网格沟通。党员突击队先后深入安阳县水冶网格、北郭吕村网格,市区文峰网格、高新网格、北关网格,与网格长面对面沟通运营管理报表优化及对网格的财务支撑建议。二是做好网格资产入格梳理。及时完成地点调拨和责任人变更,网格资产梳理完成后,根据营业厅映射网格的对应关系,填写资产入格确认表,并由网格长和县区资产管理员共同签字确认。财务部在全省率先完成资产梳理入格工作,向省公司报送优秀经验分享,并在全省范围内推广实施。三是做好成本归集入格。从5月7日起全面开展网格成本的报账归集工作,费用包括业务招待费、办公费、低耗品、维修费、水电费、营业厅费用等,并及时整理了《网格报账操作手册》及时发给县公司参考使用。

     

  三、强化网格主体,组织覆盖“激活力”

  1、建立党员责任区,配备“指导员”。

  全面落实“四同步”“四对接”要求,确保实现党的工作“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相统一。党委办公室(党群工作部)党支部针对各县区分公司55个网格分别建立党员责任区,并在网格展示出责任区;配备55名党员业务骨干作为“指导员”,形成“一格一区一员”的网格管理模式,做到网格党员全覆盖。截止目前,指导员开展指导帮扶工作次数82次,帮助网格解决实际难题数量50个。

   

  2、党员发展倾斜,注重培优入党。

  以“思想向组织靠拢、业绩表现突出”为标准,加强源头培养,有计划、有步骤的把空白网格中的优秀员工吸收到党组织来。2020年二季度在网格发展积极分子17人,其中无党员网格积极分子8人;网格中确定发展对象10人,其中无党员网格发展对象3人。截止目前,各县区分公司网格中共有积极分子22人,发展对象11人。

  3、优化业绩考核,强化网格主体。

  按照“搞活微观、责权对等、因地制宜、有利发展”的原则,以激发组织活力为重点,人力资源部党支部牵头对网格的经营业绩考核内容及考核权限进行了优化。一是明确责任,明确业绩考核。按照精简聚焦、逐级考核和统一评价的原则,制定安阳分公司网格2020年月度业绩考核办法,把以往对具体工作的关注进一步聚焦为对网格业绩的负责。二是责任共担,下沉考核权限。网格成员月度绩效考核模板中的一定权重与所属网格业绩挂钩,体现责任共担。网格长可以参与制定成员的统一考核目标,同时在各县区分公司指导下制定成员自主考核的考核项目、考核口径、考核分值、计分规则、考核目标等内容,网格长在统筹成员工作、调动成员积极性方面得到了进一步的授权。三是充分讨论,优化执行方案。提前将网格经营业绩及成员绩效考核模板发到各县区分公司进行充分讨论,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现场答疑和建议收集,共收集问题建议17项,为办法的优化提供了有力支持。在各县区分公司与业务部门的共同推动下,5月份新的网格经营业绩与网格成员考核办法已下发,适应了网格管理运营实际需要。

  下一步,安阳移动公司党委将持续落实“质量达标 和格行动”主题实践活动,机关各党支部协作配合,打好保障“组合拳”,全力支撑网格化运营工作;各县区分公司突出“质量”导向,统筹推进强化落实,扎实推动各项工作举措进一步细化、深化、优化、实化,有效激发网格单元的能力、合力、活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