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移动公司召开党建工作培训会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0-07-28 09:51   来源:安阳新闻网

  以培训促提升 抓党建促发展

  ---安阳移动公司召开党建工作培训会


  为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建工作质量提升年”要求,进一步提高党务工作者业务素质,增强基层党务工作者履职能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化水平,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力量。6月24日,安阳分公司召开党建工作培训会,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恒、各党支部书记、分管党建工作的支委委员、党建管理员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
 

 


  党建体系宣贯,统筹品牌创建。按照《中国移动2020-2022党建工作规划》的部署要求,结合安阳分公司实际,打造了党委党建工作品牌体系,13个党支部在党委领导下开展“一支部一品牌”建设,构建支部“党建矩阵”。党委重点工作分为政治引领、思想立基、队伍建设、组织管理、廉政教育、工团统战、品牌树立等7个职责,重点突出各项党建工作内容之间的紧密连接、相互促进、融合共创。通过宣贯党委党建工作体系,为支部进一步规划党建品牌提供指引。

 
  “支部生活”通报,夯实党建基础。会上对党支部的主体责任和落实举措进行了详细解读,强化支部主体责任落实。结合省公司“支部生活”记录互查结果和支部工作落实情况,通报了各支部“支部生活”和发展党员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存在问题进行深刻剖析,进一步明确 “三会一课” 和发展党员的规范要求。
  梳理重点工作,规范基层标准。按照党建工作考核和“六好”党支部创建工作要求,结合日常各支部容易出现的问题,对党支部“三会一课”、 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党员发展、嵌入式廉洁风险防控、信息宣传等事项进行再强调,制定了党员发展各阶段时间表和“六好”党支部创建资料目录,帮助支部进一步梳理工作重点和解决难点问题。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恒同志强调:一是抓好党员培养,强化思想教育。用好日常学习教育培训、基层“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有力载体,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二是对党忠诚,改进工作作风。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要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不搞“权力下放”、不当“甩手掌柜”,切实为基层减负,带头营造冲锋在前、建功立业的良好工作氛围。三是发挥“领头雁”作用,引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抓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形成“头雁效应”。引导党员在面对困难问题时,要有攻坚克难的志气、敢闯敢试的锐气、大胆负责的胆气;在任务重、压力大的时候,要直面困难、勇于担当、开拓进取;在推进工作时,要摒弃因循守旧的思想,敢于突破常规和惯性思维,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