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铁西移动公司积极组织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作者:申鹏超   发布时间:2020-07-28 10:00   来源:安阳新闻网

  汛期将至、为提高网络故障应对水平,保障网络正常运行,近日铁西移动公司在中华路南段联合宜通代维公司开展防汛应急演练工作。

  一是精心组织,制定演练方案。6月初,移动公司组织代维负责人和技术骨干召开动员会,提前制定防汛应急演练方案和演练流程,选取演练地点,演练物品,做好应急保障演练准备工作。

  二是实景演练,保证防汛应急预案高效执行性。此次演练,由移动公司网络部经理任组长,网络部员工和基站、线路代维参加,明确责任,密切配合,做好应对突发事件的准备。此次应急演练内容包括紧急限期集合、机房应急排水、长途奔袭发电、光缆应急接续、线路临时矫正等项目,通过融入大量防汛应急工作模拟情景,考核县公司和代维的临场发挥和应变能力,检验代维公司人员故障排除、设备调试等能力。

  此次演练,我公司共出动车辆6台、人员15人、油机4台,超额完成演练要求。通过这次的演练,大大提高了我公司员工的应急抢修、抢险能力和对抗洪、防汛的进一步认识,从思想上也意识到网络通信在天灾期间起到的巨大作用,消除了关键时刻的麻痹思想。为做好重大灾情应急通信保障奠定良好基础,提升应急保障反应能力。(申鹏超)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