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内黄移动公司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0-07-28 10:04   来源:安阳新闻网

  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

   内黄移动公司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用党的光辉历史、丰功伟绩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砥砺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为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分公司高质量发展凝聚磅礴力量,内黄移动公司党支部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青团员在马氏庄园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鉴古观今,汲取精神力量

  马氏庄园是一部集儒学、建筑、风水、书法、楹联等中国传统文化于一体的百科全书。整个庄园布局严谨、错落有致。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参观了马氏院落、读书楼、马氏家庙等处。了解了马丕瑶为官清廉、政绩卓著的一生,知道了马丕瑶子女个个是国之栋梁。实业救国、力求自强的马吉森;才华横溢、饱读诗书的马吉樟;仗义疏财、秋瑾齐名的马青霞……党员们感受到了马氏家族严谨的家风、家训及重视教育的家风理念。学习了马丕瑶做官“不爱钱不殉情我这里空空洞洞,凭国法凭天理你何须曲曲弯弯”的清洁皎然。学习了马氏家族 “天下无不是父母,人生最难得者弟兄” 的仁义孝悌、“一等人忠臣孝子,两件事读书耕田”的忠孝两全。全体党员领略了马丕瑶教育熏陶子女良好的家风家训,以及他无论处于什么职位,皆尽忠职守,清正廉洁,把国家和民族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的爱国情怀。

  重温入党誓词 牢记初心使命

  随后,大家参观了马吉枢的故居,这里是1947年刘邓大军司令部的办公室。1947年6月22日,著名的鲁西南作战会议就是在这里召开的,作出了强渡黄河,千里挺进大别山的决定。在这里,全体党员高擎右拳,面对鲜红的党旗再一次郑重宣誓。他们表示,要牢记党的宗旨,践行入党誓词,履行党员义务,自觉尊崇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不忘初心使命,砥砺奋进前行。

  上好专题党课 锤炼党性修养

  在读书楼,支部书记张艳霞以《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为题,为大家讲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她指出:整个马氏家族都心系百姓群众,为了百姓做清官,为了群众而革命,甚至牺牲自己,虽然那个时候还没有共产党,但是他们的理想信念和共产党的理想信念不谋而合,他们是革命的先驱,为了百姓、为了民族、为了整个中国,将自己的全部家产捐献给了祖国。如今,我们中国共产党已经建党99周年,在我们党90多年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中,在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各个历史阶段,也是广大共产党员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冲锋陷阵。站在新时代新的历史交汇点,我们全体党员要立足本职岗位,努力成为创造一流工作业绩的模范,一方面奋发有为、积极进取。另一方面深化网格运营改革、主动求变求新求精,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责任和担当,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过好政治生日 不忘政治初心

  最后,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支部书记为政治生日在上半年的党员们送上的鲜红的政治生日贺卡以及红色书籍,同时也为大家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和问候。通过政治生日活动唤醒党员入党初心。叮嘱大家牢记党员身份,增强“四个意识”,努力当好排头兵的先行者。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坚定了党员理想信念,锤炼了党性修养,强化了党员意识。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勇于进取、勇于变革,敢于攻坚克难,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发扬“敢担当善作为”的优良作风,全力以赴打赢“宽带风暴”攻坚战。以实际行动勇担责任使命,争当新时代出彩先锋。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