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中信银行荣膺“2020卓越竞争力普惠金融践行银行”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0-11-28 15:07   来源:


11月23日,由《中国经营报》和中经未来主办的2020中国企业竞争力年会周盛大开幕。

在11月23日举行的“2020卓越竞争力金融峰会”上,多位经济领域知名学者及金融机构高管汇聚一堂,共议经济“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金融改革与创新的核心力量。在同期举行的“第十二届卓越竞争力金融机构评选”颁奖盛典上,中信银行荣膺“2020卓越竞争力普惠金融践行银行”。中信银行积极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聚焦“六稳”工作和“六保”任务,秉承“有情怀、有使命、有温度、有仁爱”的普惠金融发展理念,将普惠金融上升为“一把手工程”,持续增配人力物力和政策资源,举全行之力支持小微企业发展,通过加强体制机制建设、政策资源保障、金融科技赋能、综合精准施策、支持抗疫保供、加强风险防控等一系列举措,建立“敢贷、愿贷、能贷、会贷、好贷”的良好机制,为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贡献了中信智慧和中信力量。尤其在金融科技赋能方面,中信银行聚焦场景化大数据和产业链,开发“物流e贷、银税e贷、关税e贷、银商e贷、信e链”等一系列全流程线上化产品,打造中信银行普惠金融 “中信易贷”特色品牌,持续提升贷款从申请、发放到贷后管理等系统自动化服务水平,为广大普惠金融客户提供了方便、快捷的优质服务。

截至9月末,中信银行提前实现银保监会“两增”考核和人民银行定向降准最高档考核达标,普惠金融贷款余额2500亿元,实现两年时间翻番;贷款客户14万户,较年初增长3万户;小微企业综合融资成本处于股份制银行较低水平,资产质量保持总体稳定,低于全行各项贷款平均水平,形成 “增量扩面、提质降本”良好发展局面。

 


责任编辑:安小新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