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移动充分利用当地红色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1-04-27 11:25   来源:安阳新闻网

  为不断强化党性建设,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用好红色资源,安阳移动组织党员干部赴红色资源地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向英雄人物、道德模范学习,树立为国家为人民真诚奉献的鲜明导向,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赤诚忠心。

  安阳移动滑县分公司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及关键岗位人员到县检察院党史教育基地开展学习参观,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人员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学,先后参观了“高瞻远瞩篇”“光辉历程篇”“党建思想篇”“辉煌成就篇”“英模代表篇”等专题内容及党员活动室等场所。通过一张张珍贵照片、一块块生动展板、一段段感人故事,学习了党的光辉历史和发展历程,深刻感受中国共产党人的坚持不懈、努力拼搏、自立自强精神,重温峥嵘岁月,接受思想洗礼,进一步砥砺初心、锤炼党性。

  东区分公司党支部组织党员到跃进渠,通过听讲解、观史物、看记录片,了解了跃进渠的建设背景、建设经过及英勇事迹,深刻认识到修建跃进渠是一首辉煌的史诗,是现代人应该铭记的红色经典,“自力更生,百折不挠,科学求实,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跃进渠精神是宝贵的精神财富。在纪念馆门前,全体党员干部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在跃进渠渠首,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渠首枢纽中的闸口、水流的来向及流向等,了解了渠首的历史与经历。通过重走了跃进渠上寺坪-群英渡槽,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赓续红色基因,传承红色精神,积极主动的弘扬“跃进渠”精神,从重汲取坚定前行的智慧和力量,激励广大党员同志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积极进取、甘于奉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林州分公司和铁西分公司开展党建共建活动,一起参观学习了谷文昌纪念馆和扁担精神纪念馆,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俭朴的生活实物,一段段朴实无华的亲笔遗存,让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通过学思践悟,进一步铭记历史,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作风,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立足本职为高质量推进企业发展贡献力量。在谷文昌精神的感召下,在鲜红的党旗下,党员同志们再一次庄严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以铿锵嘹亮的声音表达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和信念。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