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移动组织开展“活用学习强国 深入学习党史”联赛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1-05-31 10:16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贯穿始终,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安阳移动创新使用“学习强国”平台,将平台“双人挑战”线上答题功能,转化为公司全体党员干部群众共同参与的现场PK竞赛活动。目前,安阳分公司成功举办了第一季第一周竞赛,活动效果显著。

  赛制创新,比赛有看头。学习强国PK赛分为季赛和年赛两种形式,季赛以云视讯形式召开,市公司设主会场,各县区分公司设分会场,进行线上PK赛。12个党支部作为参赛队,以党支部logo为本队图标,轮流进行比赛,共11周为一个赛季,在每个季赛的第一周公布分组情况,每个季赛结束算总分对胜出前三名进行奖励。第一季赛第一周的比赛为机关各党支部与县区分公司的对战,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参赛选手分秒必争,过程扣人心弦。

  内容丰富,活动有成效。比赛依托“学习强国”挑战答题功能,答题内容涉及党史国史、时事时政、法律法规等各个方面,每个参赛队有三名参赛选手,分别为支委委员、党员和群众代表,各参赛队对参赛选手进行排序,采取三局两胜制,每周比赛对手不同,增加了比赛的趣味性。比赛中,每名参赛选手均进行了三局PK答题,充分参与了比赛,学习了知识,共同体验了活动的趣味。第一周比赛胜出参赛队均为县区分公司6个参赛队,每个党支部积3分,机关各参赛队均没有获得积分。

  本次活动的举办得到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充分支持,活动别开生面、效果明显。本次学习强国PK赛是对平时学习的有效检视,同时又营造了“以赛促学、以学促干、融会贯通”的良好学习氛围。下一步,移动党委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有关安排,持续开展学习多种形式活动,努力实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的学习成绩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