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断卡进行时:中信银行郑州分行成功堵截 个人异常开卡风险事件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1-09-14 15:36   来源:

断卡进行时:中信银行郑州分行成功堵截

个人异常开卡风险事件

(中信银行郑州分行 陈子楠)

 

9月1日,一位客户前往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办理业务,声称自己的手机银行不能使用了,并要求重新开立银行卡和电子银行。

工作人员了解相关情况后咨询客户日常账户的用途,客户称银行卡就是本人正常在使用,没有什么违规的交易,工作人员无法判定异常原因。于是在经过客户同意确认后查询了客户近期的流水,经查询后,发现客户经常在凌晨发生转账业务,而且交易对手均为不同个人,且较为频繁,其中不乏大额交易,情形较为可疑。

工作人员随即向客户核实该情况,客户才表示自己的银行卡平时也经常给公司使用,公司日常结算均使用该个人账户,而且平时给工人发工资也走的是自己的账户,针对这一情况,信银行郑州分行工作人员立即向客户提示其中的风险隐患,告知客户个人账户不能用于公司经营,并建议客户若有公司账户结算的需求应开立对公账户用于资金往来。在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解释后,该客户最终对该个人账户进行了销卡。

一直以来,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反洗钱工作的相关规定要求,不断持续强化一线运营人员的合规意识,在提升服务能力的同时,持续强化运营风险识别及防范工作,切实把好风险第一关,从源头遏制风险事件发生,以实际行动助力维护金融秩序安全稳定。

责任编辑:安小新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