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中信银行安阳分行积极开展防诈拒赌宣传活动

作者:巩敬美   发布时间:2021-09-18 09:52   来源:安阳新闻网

中信银行安阳分行积极开展防诈拒赌宣传活动

(中信银行安阳分行 巩敬美)

双节临近,为深入贯彻国务院关于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的决策部署与人民银行关于做好防诈拒赌宣传月活动的要求,中信银行安阳分行积极开展以“防诈拒赌 安全支付”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向公众普及防范电信诈骗知识,提高人民群众防诈拒赌的意识和能力。

网点内,中信银行安阳分行在公众教育区摆放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折页。工作人员向到访客户介绍当前电信诈骗和跨境赌博违法犯罪的典型案例、作案手法和社会危害性,同时向客户提示依法使用账户的法律责任;另外,工作人员驻点行内ATM服务区,对于在自助机器上转账的客户,向其做防范电信诈骗提示,提高其防诈拒赌的意识。

网点外,中信银行安阳分行工作人员走进周边社区和商户进行防诈拒赌宣传,向商户讲解了出租、出借银行卡的危害性、法律责任和惩戒措施,同时向商户讲解信用卡套现危害,引导其合理使用POS机和银行账户;对于社区的老年人、妇女等易上当群体,工作人员从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的角度,引导人民群众合理使用银行卡,并理解、支持、配合银行的身份识别工作。

同时,为提升宣传效果,中信银行安阳分行广泛开展线上宣传,积极引导客户关注反诈中心微信公众号,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在朋友圈积极转发相关文章,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中信银行安阳分行此次防诈拒赌宣传活动,覆盖面广、方式多样化、内容贴合实际,切实增强了周边人民群众防诈拒赌的意识和能力,使社会公众认识到防范电信诈骗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中信银行安阳分行将继续做好防诈拒赌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的支付环境,践行社会责任,守住老百姓的“钱袋子”,为维护金融市场的稳定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安小新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