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19年全省学校体育卫生艺术及国防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9-03-19 17:21   来源:河南省教育厅网

2019年全省学校体育卫生艺术及国防教育工作会议召开.jpg

2019年全省学校体育卫生艺术及国防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李金川出席会议并讲话.jpg

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李金川出席会议并讲话

  

  3月15日上午,2019年全省学校体育卫生艺术及国防教育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李金川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总结2018年全省学校的体卫艺工作,交流经验,分析形势,安排部署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工作任务,奋力开创全省学校体育、卫生、艺术和国防教育工作的新局面。

  

  李金川在讲话中指出,2018年在省委、省政府和厅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全省学校体育、卫生、艺术和国防教育工作战线的同志们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紧紧围绕促进青少年学生体质健康改善、提升人文素养和审美修养、强化爱国主义和国防观念的基本目标,抓重点、提质量,抓难点、补短板,抓亮点、求创新,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创新发展学校体育,力促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提升。二是扎实开展学校卫生工作,保障学生健康成长。三是推进学校美育工作,提升学生审美素养。四是加强军地协作,促进学生军训工作有序开展。

  

  李金川强调,今后一段时期要重点做好7个方面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全面科学发展的理念;二要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育质量;三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解决发展瓶颈;四要不断改善条件,提高保障能力;五要不断完善评价机制,提升学校体育卫生艺术及国防教育工作的地位;六要突出重点,确保学校体育卫生艺术及国防教育工作取得实效;七要加强党的领导,坚定政治保障。

  

  来自全省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教育局,各高校,厅机关相关处室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郑州大学、周口师范学院、黄河科技学院、开封市教体局、洛阳市教育局、许昌市教育局、郑州市经开区教文体局、安阳市第一中学等单位做经验交流。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