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洪河屯乡第二初级中学开展急救知识科普宣讲进校园活动

作者:林福庆   发布时间:2019-11-01 08:20   来源:安阳新闻网

  近日,洪河屯乡二中开展了急救知识进校园主题活动,特邀请安阳市第六人民医院急诊科医护人员为我校全体师生进行了急救知识宣讲,倡导我校师生养成良好的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增强学生的健康意识及自我保护能力,为平安校园共同助力!

  安阳市第六人民医院急诊科乔洪潮主任结合日常生活实际,充分考虑到学生年龄差异、安全教育需求和接受能力等因素,采取理论讲解、示范操作、师生互动、现场演练等多种形式,进行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身体外伤止血、溺水等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急救科的医护人员分别对心肺复苏和海姆立克急救法进行了实操演练,手把手向学生传授急救手法,同学们在认真地观看时还不忘及时做笔记。在医护人员引导下大家掌握了心肺复苏小妙招:1.评估环境是否安全;2.判断并快速判断病情;3.呼救。之后,同学们分组进行演练,实实在在掌握了急救技能。

  通过演示和互动,大家更深刻认识到在遇到紧急情况和灾难时,该如何展开自救互救以及救助过程中应注意急救的黄金时间。本次急救知识进校园活动,使全体师生认识到自救互救的重要性,提高了大家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应变能力,加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让全体师生都积极参与到“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行动中,强有力地促进了平安校园的建设。


责任编辑:张鹏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