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河南安阳 让人们欣慰的两件事之探访

作者:李金富   发布时间:2021-03-25 10:58   来源:安阳新闻网

  近段时间以来,河南安阳市的两家银行遇到两件难办的事情,要是在过去不可能会办成,有诸多制度规定限制和人为因素,拒办也在常理之中,如今两家银行面对问题不回避,更没有拒绝,而是积极应对,站在怎样能解决问题的角度,去想问题,同样也站在百姓这边去办实事。

  案例一:2021年春节前夕,安阳市王某在整理其已故母亲的遗物时,意外发现一张1995年8月17日存入中国某某某某银行安阳市支行园南东路储蓄所的三年期1000元存单,王某随即带着这张老存单来到前身为园南支行的某某县支行咨询,经过查询得知园南东路储蓄所历经迁址更名,现业务归属某某支行。

  某某支行接办该业务后,负责人和主管第一时间主动与王某取得联系,了解详情,同时向市行查询凭证档案和会计系统记录,恰缝今年2月人民银行和银保监局下发《关于简化提取已故存款人小额存款事项的通知》,在未收到上级行下发具体操作流程的情况下,该支行及时通过系统工单逐级报送至市行、省行、总行,收到上级行批示答复后,支行主管第一时间告知王某带齐所需资料,在该行渠道与相关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下,为王某开设绿色通道,进行实名制认证,将老存单变更为新存单,并为王某支取该笔定期存单本息。

  王某取到本息后激动地对该行经办人员说:“太感谢你们了,隔了二十多年,本来都不报希望了,没想到连本带息都取出来了,钱存在大银行就是放心!”

  该行负责人对笔者说,这么多年账号排列规则也变了,身份证号也变了,所以得在系统重新建身份信息出新单子。不管怎样最终为客户解决了问题。这是我们的责任所在,为民所在。

  案例二:刘某某,今年八十多岁,当过兵负过伤,退休前系安阳市某区县级干部,退休后回到原籍四川某地生活,有关部门按规定每月为其往银行卡里打一笔革命军人伤残补贴金。几年来,该笔补贴金一直打在中国某某银行的卡上,支取方便,且免手续费。去年某月变更了银行,将这笔补贴金打入了某某银行安阳某支行的卡上,刘某某持此卡在四川省某地需要跨行办理使用不便,且未激活,激活此张银行卡必须其本人来到安阳这家银行现场激活才能使用。为此,刘某某很苦恼。当这家银行了解此事后,积极应对,站在刘某某的角度,采取能办成事的办法,正通过相关渠道解决这一难题。

  为此,笔者就该两件事情,以一个市民身份对两家银行负责人或部门负责人,采用现场或非现场作了一番了解,他们表示,遇事将心比心,都是老百姓,不能扶硬欺软,不能欺上瞒下,要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做到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这更是银行工作永恒的主题。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