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4月1日起43项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取消或停征

作者:李艳丽   发布时间:2017-04-01 15:32   来源:安阳市财政局

  为减轻企业和个人负担,促进实体经济发展,按照国务院减税降费有关精神,我市在确保非税收入依法征收、应收尽收的前提下,积极落实上级收费取消或停征要求。从4月1日起取消或停征43项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其中涉及企业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共35项,包括:公安部门的机动车抵押登记费、环保部门的环境监测服务费、住建部门的房屋转让手续费、质检部门的行政审批和强制检定收费等;涉及个人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共6项,包括:卫生计生部门的预防性体检费、民政部门的登记费(包括婚姻登记费和收养登记费)等;取消城市公用事业附加和新型墙体材料专项基金等2项政府性基金,这将大大减轻企业和个人负担。(详情请登录安阳市财政局网站http://czj.anyang.gov.cn/)

  为了确保政策严格落实,我市从4月1日起已要求相关部门认真执行,不得以任何理由拖延或者拒绝执行。同时认真清理现有收费项目,重点检查国家和省近年来降费减负政策的贯彻落实情况。在此基础上及时更新收费目录清单,确保国家的减费政策惠及广大群众。

 

 

安阳市财政局

 

责任编辑:王崭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