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关于举办“感动安阳·2017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的通知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7-09-12 15:20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关于举办“感动安阳·2017年度人物”

评选活动的通知

 

市直各单位、各县(市)区委宣传部、文明办:

  “感动安阳·2017年度人物”评选是我市一项久负盛名的大型公益品牌活动。对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我市精神文明建设,推动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创建,实现我市“一个重返、六个重大”奋斗目标具有重要的意义。现将《“感动安阳·2017年度人物”评选活动方案》印发你们,请按照工作分工,认真组织,精心实施,把优秀的感动安阳年度人物评选出来,为全市打好“五大攻艰战”提供强大的正能量。

 

 

中共安阳市委宣传部       安阳市文明办

 

 

安阳日报社           安阳广播电视台

 

 

 

 

 

 

 

2017年8月31日  


“感动安阳·2017年度人物”

评选活动方案

 

今年是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关键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各项改革的攻坚之年。面对经济结构转型,社会发展不确定性因素增加的压力,市十一次党代会提出了“一个重返、六个重大”的任务目标。物质文明建设离不开精神文明建设的支持。深入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道德模范的引领示范作用,将会成为全市上下坚定必胜信心,乘势而上,奋力夺取转型发展新胜利的重要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为此,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安阳日报社、安阳广播电视台决定联合开展“感动安阳·2017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特制定如下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以积极传播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传递正声音、集聚正能量、树立正形象,深入推进我市转型发展为目的,采取层层推选、群众投票、专家评审、组织审定相结合的办法,评选出近两年来我市各行业、各战线、各领域涌现出来的先进人物和团体,让全市人民在评选过程中接受教育,获得激励,以饱满热情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区域性中心强市、早日实现“一个重返、六个重大”奋斗目标做出应有贡献。

 

二、组织机构

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安阳日报社、安阳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由安阳广播电视台承办。为加强对评选活动的组织领导,成立“感动安阳•2017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组织委员会。

主  任:常保利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

副 主 任:于 良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安阳广播电视台台长

张 健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外宣办主任

车俊朝  市文明办主任

张卫东  安阳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

组委会成员由市纪委、市委政法委、市总工会、市工商联、团市委、市妇联、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财政局、市工信局、市安监局、市环保局、市农业局、市科技局、市卫计委、市公安局、市信访局、市教育局、市住建局、市交通局等单位以及各县(市)区委宣传部有关领导担任。

组委会下设办公室,负责评选活动具体事宜。办公室设在安阳广播电视台。

三、推选规则

(1)推选标准

人物事件发生在2016-2017年,或者在近两年产生广泛关注和影响的人物,并符合下列一项以上的条件:

1.为推动社会进步、时代发展做出杰出贡献,获得国家、省、市级重大荣誉并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2.在各行各业具有杰出贡献或重大表现,国家级、省级、市级重大项目主要贡献者;

3.爱岗敬业,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事迹;

4.以个人或集体的力量,为推进社会公平正义、持续推进环境改善作出突出贡献;

5.个人或集体的经历或行为,代表了社会发展方向、社会价值取向及时代精神;个人在生活、家庭、情感上的表现特别感人,体现中国传统美德和良好社会风尚。

(2)推选范围

安阳市辖区内的城乡居民或集体,包括中央、省驻安单位的干部职工、学生和驻安部队、武警官兵;在市外、境外工作学习,但户籍仍在安阳的人士;外地、海外(含港、澳、台)在安工作、居住、生活的人士或集体。推荐要以基层干部群众为重点。

(3)推选办法

组织推荐、联名推荐、个人推荐均可。

四、工作步骤

(1)宣传发动、人物推荐阶段(2017年9月上旬——2017年11月上旬)

1.宣传:2017年9月上旬召开新闻发布会,活动正式启动。市属各新闻单位和各县(市)区采取多种方法大力宣传、广泛发动。对于本次评选活动的意义、方法步骤、基本要求等进行集中宣传报道。各县(市)区、市直各单位都要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大力宣传,广泛发动。责任单位:安阳广播电视台、安阳日报社、各县市区委宣传部、文明办

①制作评选活动公益宣传广告,在报纸、电视、广播、《安阳广播电视报》、《安阳新闻网》大密度刊播。通过宣传栏、黑板板、标语、电子显示屏等形式做好户外宣传。

②开展“感动安阳、温暖安阳”展播采访活动,在电视《安阳新闻》栏目开辟专栏,回顾并寻访往届感动人物。电视《直播安阳》和广播《安阳新闻》开办专栏“寻找身边的感动”;相关内容同步发布在官方微博、微信上。开展微信“传递感动”行动,通过台属微信公众号和个人微信广泛传递身边的感人故事或感动瞬间。

2.初选:在全社会开展感动人物“社区评”、“行业评”、“企业评”等活动。各县(市)区文明办、市直各单位围绕活动要求,在10月份前,分别以多种形式组织开展感动人物初次评选,并将初选名单报送组委会办公室。其中,各县(市)区至少推选8名。工会、妇联、团市委、教育系统、卫生系统、公安系统、环保系统、住建系统各推荐5名,其他行业系统至少推荐1名。责任单位:市直各单位、各县市区委宣传部、文明办

3.推荐:各县(市)区和市总工会、市妇联、市教育局、团市委等市直有关单位或个人推荐人选,并填写《“感动安阳•2017年度人物”评选活动推荐表》,连同人物详细材料报组委会办公室,也可通过信件、电子邮件等方式推荐人选。推荐人选所在县(市、区)党委宣传部门对其事迹的真实性及其在遵纪守法、依法纳税、安全生产、环境保护、信访等方面进行审查,签署意见,加盖公章。责任单位:市直各单位、各县市(区)委宣传部、文明办

4.预选:2017年10月下旬,组委会办公室根据各方面的推荐情况,根据评选活动推选规则,按照典型性、代表性、广泛性和时代性相结合的原则,初步筛选出符合要求的预选人员名单。责任单位:安阳广播电视台、组委会各成员单位

5.推选:2017年11月上旬,召开第一次推选工作会议,从预选人员名单中推选出20名候选人。参加会议人员:组委会领导,组委会成员单位领导,专家学者,市级新闻单位领导和资深编辑记者。责任单位:安阳广播电视台、组委会各成员单位

(2)集中宣传和投票阶段(2017年11月中旬——12上旬)

(1)安阳广播电视台自2017年11月中旬起陆续刊播候选人的先进事迹。《安阳日报》、《安阳广播电视报》、《安阳新闻网》等媒体集中刊登20位候选人照片及事迹简介,并刊登选票。报纸投票(复印无效)、网上投票(每台微机每天限投一票)、短信投票、微信投票同时进行。责任单位:安阳广播电视台、安阳日报社

(2)2017年12月上旬,统计社会选票(报纸投票和网络投票按一定权重计算)。责任单位:安阳广播电视台

(3)2017年12月中旬,召开第二次推选工作会议,组织社会各界代表对20名候选人进行无记名投票。参加人员:组委会领导,组委会成员单位领导,专家学者,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往届感动安阳人物,基层干部群众,网民代表,市级新闻单位资深编辑、记者。责任单位:安阳广播电视台

(4)2017年12月中旬,按照社会投票、各界代表投票分别占60%、40%的权重,组委会办公室研究拟定“感动安阳•2017年度人物”10名人选,报组委会研究批准。责任单位:安阳广播电视台

(3)颁奖盛典(2017年12月下旬)

2017年12月下旬,在安阳广播电视台电视演播大厅隆重举行颁奖盛典。责任单位:安阳广播电视台

(4)十大感动人物后续宣传阶段(2017年12月下旬—2018年元月)

在安阳日报、安阳广播电视台各媒体及官方微博、微信连续刊播、展示十大感动人物事迹和颁奖盛典;再访本年度感动人物及其身边亲友、同事和普通群众。责任单位:安阳广播电视台、安阳日报社

五、表彰奖励

1.对“感动安阳•2017年度人物”颁发荣誉证书和奖杯;市总工会、共青团、妇联给予相应荣誉称号,所在单位应予以表彰。

2.对进入20名候选人的另外10人,授予“感动安阳•2017年度人物”提名奖,并颁发证书。

3.对各级组织开展评选活动的先进单位授予优秀组织奖。

六、组织要求

1.各县(市)区、市直各部门要积极参与,把评选活动作为2017年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中的一项重点内容持续抓好,把发现典型、挖掘典型、推荐典型、宣传典型作为积聚正能量、支持经济社会事业稳步发展的重要手段。

2.要通过多种形式和渠道,大力宣传评选活动,在所属区域、系统内形成评感动、学感动、促发展的文明新风尚。

3.要根据各县(市)区、市直各部门参与活动情况进行评比,对优秀组织者予以表彰。

关于举办“感动安阳·2017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的通知.doc

责任编辑:王建民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