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关于举办安阳市第十三届“联通杯”十佳网络新媒体评选活动的通知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7-11-27 10:21   来源:安阳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为深入贯彻落实《网络安全法》,加强网络文化建设,提升网民网络素养,以“重双基,强双责”为抓手,推动我市互联网健康有序发展,展示我市互联网发展的成果和网络文明建设的成就,提高我市网上宣传的整体水平,共建清朗的网络空间,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文明办网文明上网的良好氛围,安阳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决定举办安阳市第十三届“联通杯”十佳网络新媒体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组织机构

  此次活动由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市互联网协会主办,中国联通安阳分公司承办。

  二、评选范围

  安阳市辖区内取得经营许可证的经营性网站和通过备案的非经营性互联网站,包括党政机关、群众团体和企事业单位、个人主办的网站、论坛(内部局域网除外)、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均可参加“十佳网络新媒体”评选活动。

  三、评选标准

  1.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倡导时代主旋律。自觉遵守国家有关互联网管理的法律、法规、规定和政策,坚守互联网“七条底线”,及时发布反映安阳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的信息稿件。

  2.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内部管理制度健全,信息采集、审核、制作、发布流程规范,严格执行信息“先审后发”制度,信息安全措施完善。

  3.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主题鲜明,设计美观、布局合理、信息丰富、内容健康向上,信息更新及时,访问量处于同行业较高水平,在本市具有一定影响力。

  4.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在社会诚信和网络文明建设中积极发挥作用。

  5.一年内未被网信部门约谈、处罚。

  四、评选步骤

  第十三届“联通杯”十佳网络新媒体评选活动分四个阶段进行,时间为2017年11月至12月。

  1.报名阶段:11月20日—12月10日。凡有意参加“十佳网络新媒体”评选活动的新媒体请于11月20日至12月10日登陆《安阳信息港》(http:// www.ayinfo.cn)相关页面进行网上报名,报名时需提交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基本情况和简要介绍;

  2.投票阶段:2017年12月11日—12月17日;

  3.评选阶段:2017年12月18日—12月20日;

  4.总结表彰阶段:2018年1月初组织召开第十三届“联通杯”十佳网络新媒体表彰大会。

  五、评选办法

  “十佳网络新媒体”评选采用网络投票和评委评审相结合的方式。

  1.网络投票:网友可通过登陆《安阳信息港》或官方微信进行投票。

  2.评委评审:由活动主办单位邀请有关专家和业内人士组成评审小组,对参选新媒体进行评议、打分。

  六、奖项设置

  第十三届“联通杯”十佳网络新媒体评选共评选10家,对评选出的十佳网络新媒体进行表彰,授予“安阳市十佳网络新媒体”匾牌,并通过市各新闻媒体和市各大网站进行集中宣传报道,扩大社会影响。

  七、新闻宣传

  市属新闻单位要大力配合此次活动,对整个活动进行动态报道,形成良好的舆论宣传氛围。

             

  安阳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安阳市互联网协会

  中国联通安阳分公司

  2017年11月10日

责任编辑:张红芳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