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市生态环境局 关于发布安阳市二〇一九年度 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信息的公告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0-11-10 18:03   来源:

安阳市生态环境局

关于发布安阳市二〇一九年度

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信息的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和国家环保总局《大中城市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信息发布导则》的有关规定,现将我市2019年度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信息予以公告如下:

一、综述

2019年,依据国家环境保护部全国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督查考核监管重点源企业筛选原则,对我市危险废物监管重点源清单进行了动态更新,确定了新的危险废物监管重点源名单,开展了重点监管源新增企业危险废物管理专项抽查;对不规范固废堆存场所整治进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其整治进展进行月度调度和排名,进一步规范了固废堆存场所;对涉废企业开展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考核工作,针对存在环境违法行为企业进行限期整改,督促企业完成整改任务;开展“废铅蓄电池收集处理制度试点”先行先试工作,初步建立了我市规范的废铅蓄电池回收体系;实行固废管理信息系统月申报通报制度,使得我市的填报率明显提高。

二、固体废物污染防治状况

(一)工业危险废物

2019年,我市工业危险废物产生量为38.61万吨,自行处置利用量为25.03万吨,转移处置利用量为12.93万吨,累计贮存量为1.29万吨。

表一            危险废物产生及处置情况

我市危险废物产生量居前五位的企业分别是:安阳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11.94万吨、河南利源燃气有限公司6.95万吨、河南省顺成集团煤焦有限公司6.87万吨、河南鑫磊能源有限公司3.25万吨、林州新达焦化有限公司1.65万吨。

表二           危险废物产生企业(前5位)

  

(二)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颁布情况

2019年我市持有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单位6家,2019年我市危险废物转移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法》、《危险废物转移联单管理办法》执行。积极施行省内危险废物转移网上审批,危险废物转移电子联单制度,极大地提高了危险废物管理水平。

表三          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颁布情况

  

(三)医疗废物情况

2019年,我市集中收处的医疗废物约3119.183吨,其中安阳洹祥医疗废弃物综合处理有限公司采用热解式气化焚烧方式进行处置,滑县卫洁医疗废物处置有限公司采用干化学处理进行处置,处置率100%。

表四            医疗废物处置情况

  

(四)城市生活垃圾

2019年,安阳市区生活垃圾产生量67.0953万吨,处置量67.0953万吨,处置率达100%。处置方式为卫生填埋。

表五         城市生活垃圾处置情况(塘沟)

  

(五)危险废物处置设施情况

表六           危险废物处置设施

  

三、附属其他内容

信息发布城市:安阳市

信息发布机构:

信息发布日期:2020年 月 日

信息发布周期:每年度一次

信息来源:工业危险废物申报登记表、河南省固体废物管理信息系统


责任编辑:安小新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