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市人民医院成立护理信息学组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9-03-19 16:09   来源:安阳市人民医院

  为了进一步提高安阳市人民医院的护理信息化水平,减轻临床护理人员的工作负荷,提高工作效率,促进护理专业技术快速地发展,该院于近日成立护理信息学组,并于3月16日上午召开了护理信息学组启动会。

  会议由副组长胡增月主持,她详细介绍了护理信息学组的组建目的、成员组成、工作职责、工作目标及今年的计划安排。


  护理部高彦副主任做出了重要指导。她指出,成立护理信息学组是迫在眉睫的事情,医院东迁后各项硬件设施达到了省内甚至国内的先进水平,护理信息化工作急需跟进。把护理繁冗复杂的工作信息化、智能化,既能提高工作效率、减少护理差错的发生,还能把更多的时间还给护士更好的为患者服务。目前信息学组的首要任务就是要做好全院医嘱系统和电子病历系统使用情况的调查,找出大家工作流程中不通畅或可改进的环节,集中反馈给信息科和有关部门及时改进,查漏补缺。同时要利用好当今信息技术飞速发展的契机,拓宽眼界,依托互联网创建护理信息化的现代化医院。因此,希望护理信息学组再接再厉、持之以恒,以点成线,以线带面逐步推进全院护理信息化建设。



  为了帮助大家更好地应用办公软件,助力护理信息化建设,特邀请信息科谢旭峰老师为大家的工作难题答疑解惑,谢老师的精彩授课为大家打开了新的眼界,让大家亲身感受到信息化的便捷与智慧。

  随后进行了积极的讨论与互动,学组成员集思广益,博采众长,就目前医院信息化建设、护理流程的优化整合提出了可行性的建议和意见。信息化建设任重道远,但是大家对信息化管理充满信心和期待,大家表示大智慧必将大有可为,虽然过程可能长一些,好在已经开始起步。


责任编辑:李文兴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