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市肿瘤医院参加第八届全国地市级肿瘤医院联盟管理学术大会

作者:市肿瘤医院   发布时间:2019-04-18 17:23   来源:市肿瘤医院

  4月13日,第八届全国地市肿瘤医院联盟大会在深圳举办,全国地市级肿瘤医院联盟主任委员、安阳市肿瘤医院院长徐瑞平带队参加了此次会议。

 参会人员合照

 安阳市肿瘤医院院长徐瑞平在常委会上汇报工作

  徐瑞平在开幕式致辞。他指出全国地市级肿瘤医院管理联盟在中国医院协会肿瘤医院分会的大力支持下,联盟组织日渐强大,地市级肿瘤医院联盟不断加强联盟成员单位间的交流互动,成员间互动互助更加密切,在医院管理、学科建设、人员培养、等级医院创建等方面都有较深入的交流与合作,较好的实现了资源、信息、人才的共享,促进了全国地市级肿瘤医院的均衡发展,对地市级肿瘤医院的健康快速发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随后,徐瑞平院长做了专题汇报——地市级肿瘤医院的发展与探索。徐瑞平讲到,随着国家卫生体制改革进程不断深入推进,地市级医院的发展面临着收入结构调整、医保支付形式改革等诸多挑战,但这同时也是医院发展的机遇。他指出,地市级肿瘤医院要想保持健康持续发展,需要从以下三方面入手:一是要从强化医院自身建设,围绕专科建设、精细管理、优质服务三方面,着力提高医院自身能力,做大做强,不断提升医院核心竞争力;二是抓好医院发展导向,开展肿瘤预防、早诊早筛、居民健康管理等工作,搭建肿瘤防治网络,着力引领医院向“治未病”转变;三是要重视肿瘤健康管理,完善医院随访工作,建立全周期肿瘤健康服务模式,增加肿瘤专科医院服务项目,延长服务链。

  徐瑞平院长高质量的演讲,紧扣目前地市级肿瘤医院发展核心,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地市级肿瘤专科医院发展理念,分享了安阳市肿瘤医院近些年发展建设取得的实际经验,受到了与会专家的高度评价和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张鹏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