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健康大讲堂第十一期来啦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9-04-24 10:10   来源:安阳市人民医院

  关于健康,我们一直在线。安阳市人民医院健康大讲堂活动举办至今,已经进行到了第十一期,参加过健康讲堂的医护人员、病友及家属都受益匪浅。

  4月25日(周四)下午三点三十分,由安阳市人民医院启动的健康大讲堂活动将准时开始。此次健康讲堂由安阳市人民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杨清成教授主讲,届时,诚邀广大群众以及病友前来参与。

 

  脑卒中具有发病率、致残率、复发率和死亡率高的特点,且发病率逐年升高。脑卒中的典型症状可以通过“FAST”判断法:F即face(脸),要求患者笑一下,看看患者嘴歪不歪,脑卒中患者的脸部会出现不对称,患者也无法正常露出微笑;A即arm(胳膊),要求患者举起双手,看患者是否有肢体麻木无力现象;S即speech(言语),请患者重复说一句话,看是否言语表达困难或者口齿不清;T即Time(时间),明确记下发病时间,立即送医。

  如果您有任何疑问或者需求,神经内科一病区将有脑心健康管理师为您答疑解惑。

 

  脑心健康管理师是区别于医生和护士的全新医疗职业,其责任就是在住院期间建立健康档案,出院后进行微信互动、电话随访,为院后复诊的卒中患者及筛查后的高危人群服务,指导患者复诊项目、评估危险因素控制情况、测量各项基础健康指标、卒中复发风险评估,给予服药指导、饮食处方和运动处方等。在我院创新实现院前、院内、院后全流程管理,脑心健康管理团队贯穿全流程,对脑卒中高危人群实现了全流程管控,起到承前启后、医患桥梁的重要作用,真正做到闭环式的疾病救治管理模式。

   加入脑心健康管理师的管理群,为您的健康保驾护航。

联系咨询电话:0372-2077813

 

责任编辑:郭臻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