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钢总医院微创脊柱外科荣获安阳市重中之重亚专科 (临床诊疗中心)建设优秀奖

作者:魏荣安 刘迪 郑少华   发布时间:2019-04-25 08:45   来源:安钢总医院订阅号

“脊”病椎孔攻克,钢医“镜”显本色

——安钢总医院微创脊柱外科荣获安阳市重中之重亚专科 (临床诊疗中心)建设优秀奖

  “没想到安钢总医院在短短两年内发展的这么好,脊柱微创在安阳乃至全省影响力这么大!”

  “要不是今天来,真没想到安钢总医院现在变化这么大!”

  2019年4月21日,安阳市卫健委一行来到安钢总医院进行检查并开展评审,他们在了解到安钢总医院变压力为动力取得的辉煌成绩时,都不禁竖起大拇指。

△安钢总医院微创脊柱外科荣获安阳市重中之重亚专科 (临床诊疗中心)建设优秀奖。

  这是该院骨科发展、专科发展、医院整体技术发展的一次突破性进展。

  “学科水平是医院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的最好体现,重点专科建设是医院发展和强大的主要抓手,是医院重中之重的工作,是一项‘永远在路上’的系统工程”。也许安钢总医院院长王红建的这番话,就是取得这不凡成绩的背后答案。

  为谋求发展,近两年来,安钢总医院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发展重点专科、制定激励机制,加强绩效改革为切入点,制定了十二字方针——降成本、调结构、强营销、提服务。抓顶层设计,以学术营销打头阵;靠实力支撑,树骨科领军品牌新形象;比学赶帮超,各专业争先恐后呈雁阵;人才兴院、技术强院,两手抓两手硬;参与公益,体现社会担当与责任;改善就医体验,服务患者多形式延伸;全院一盘棋,岗位立新功;文化做引领,员工有自信。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自2018年以来,安钢总医院脊柱微创专科建设成效显著,顺应脊柱外科手术日益微创化、精准化、数字化、智能化的趋势,安钢总医院脊柱微创团队通过参加学术会议不断学习前沿知识,并多次受邀参加省级、国家级会议,作经验分享和担当会议主持。通过交流学习,取长补短,微创团队技术日臻完美,在国内脊柱微创领域赢得良好的声誉。

  面对取得的骄人成绩,党委书记彭南超表示:面对压力,敢于突破自我,这是钢医人的传统,也是医院勇于突破瓶颈,不断加强学科建设,着力发展特色专科,积极引进人才的结果。

  短时间的观摩大家意犹未尽,大家被该院领导班子及其职工团队敬业务实、尚新至精的精神所感动;对微创团队取得的成就感到震惊;对安钢总医院院短期内院容院貌和员工精气神的变化感到震撼。

  在今后的工作中,该院将继续牢牢把握“十二字”方针,坚持“科技兴院 人才强院”的医院发展战略,坚守“厚德博爱 尚新至精”的院训初心,以“六个维度”的扩展为根本,用六大非常设机构的设立为管理抓手,强化医务人员“人性化、专业化、规范化、现代化”的服务理念,树立钢医品牌形象,深化有温度的医院文化建设,为群众提供全过程优质服务,努力创建豫北强院,克难奋进,顺势而为,务实重行,开拓进取,全力开启新征程,再创新辉煌,谱写钢医发展新篇章。


责任编辑:张鹏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