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市人民医院妇产科开展母乳喂养专题活动

作者:刘红阁   发布时间:2019-05-06 10:59   来源:安阳市人民医院订阅号

  为了配合爱婴医院复核工作,宣传母乳喂养的好处,安阳市人民医院妇产科近日开展了母乳喂养专题活动。通过这次活动,希望能提高母乳喂养的知晓率和成功率,促进宝宝健康,提高宝宝身体素质,促进全民健康。

  母乳喂养是指用母亲的乳汁喂养婴儿的方式。研究显示,用母乳喂养的婴儿发展更为健康,效果包括增强免疫力、提升智力、减少婴儿猝死症的发生、减少儿童期肥胖、减少罹患过敏性疾病的几率等等。在过去的几十年中,有越来越多的证据证明母乳喂养对健康有益,对此付诸于实践的建议也在持续增加。目前,世界卫生组织认为,母乳喂养可以降低儿童的死亡率,它对健康带来的益处可以延续到成人期。医务科和护理部对这次专项活动非常重视,多次亲临现场进行督导,提出宝贵意见,对活动提供有力支持。在科室内,采取了多种多样的形式,大家结合自己的工作内容,使这次活动丰富多彩,成绩斐然。

  科室内开展了母乳喂养的技术培训,使每位医务人员熟悉和掌握母乳喂养的好处和方法,牢记促进母乳喂养的十条措施。通过护士长对医生护士提问、组织医务人员笔试等,使每位医护人员牢记于心,熟练掌握。在每天的工作中,医务人员也把母乳喂养的知识和实践紧密结合起来。每天查房时,医生都会观察患者的乳量,指导母乳喂养,给患者和家属讲解母乳喂养的好处,如何保持泌乳,增强患者对母乳喂养的信心,促进母乳喂养。护士会耐心的示范和帮助母亲哺乳,交给她们正确的哺乳方式,手把手教她们挤奶,认真观察宝宝的反应和大小便,对患者进行进一步的指导。

  妇产科还组织患者和家属进行学习和交流,护士长制作了课件,内容接地气、浅显易懂,便于大家接受。通过放录像,讲课件让大家明白母乳喂养对宝宝、对产妇、对家庭和社会的好处,使母乳喂养的好处深入人心。还准备了模型和教具,通过做游戏、亲手操作等形式使患者和家属学会母乳喂养,并能处理母乳喂养中出现的常见问题。

  通过这次活动,提高了妇产科医务人员的业务素质,增进了和患者的交流。增加了安阳市人民医院爱婴医院的内涵,践行了母亲安全、宝宝健康的理念,对该院的妇幼卫生安全工作具有积极地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郭臻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