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市人民医院召开“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暨病案首页质量管理培训会”

作者:张艳红 芦娟   发布时间:2019-05-23 15:53   来源:安阳市人民医院

   2019年5月20日,国家医疗保障局召开“DRGs付费国家试点工作启动视频会议”,会上宣布了全国三十个DRGs付费国家试点城市名单,我市作为全省唯一一个试点城市入选

  为此,2019年我市医保局将对二级以上定点医院试行DRGs付费方式支付,不再进行医保总额控制。根据省、市医保局多次专项会议精神要求,按照上级工作安排,安阳市人民医院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的开展,于2019年5月21日下午在该院召开了“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暨病案首页质量管理培训会”,会议由副院长杨清成主持,各临床科室主任、副主任、医疗小组组长、护士长,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会学习。

  会上,运营管理部主任李含靖从DRGs的定义、DRGs支付制度解析、DRGs支付对医院的影响、支付制度改革下的诊疗模式等方面为大家作了详细全面讲解。随后,医务科副科长刘利红对规范病案首页资料与疾病诊断、手术编码等重点工作做了专业培训,并对安阳市人民医院现阶段病案编码工作的开展情况做了介绍。

  最后,院长马绍恒对DRGS工作的开展提出要求及建议,强调此次付费改革是医院发展的重中之重,要求全院科室高度重视、积极参与、紧密协调,管理科室要加强培训力度,并尽快制定适应DRGS付费方式的绩效管理办法,加强医疗管理信息系统建设,控制医疗成本,加强成本核算和医疗质量管理,确保医院良性运转。(张艳红 芦娟)



责任编辑:郭臻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