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市人民医院四人被评为2018年度安阳市“585青年人才工程”市级学术技术带头人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9-05-24 19:56   来源:安阳市人民医院订阅号

  根据《安阳市“585 青年人才工程”实施意见》(安政办 〔2013〕4 号)文件精神,经市“工程”领导小组研究,我市进行了2018 年度市级学术技术带头人推荐和选拔工作,安阳市人民医院刘永刚、张浩、高彦、张艳红被评为2018年度安阳市“585青年人才工程”市级学术技术带头人。

  学术技术带头人,是指在某一学科领域有高深造诣、具有高级职称、能正确判断该领域的发展方向,及时提出和选定相应的教学、科学研究的新任务、新课题,并指导、组织教师和科学研究人员开展工作获得重要成果者。其主要职责包括:担任学术集体的领导工作和科研课题的指导人,每年提出研究成果报告或论文, 及时提出本学科范围内的学术动态报告,组织和参与国内外学术交流等。

  学术带头人的道德、学问应在学术圈子里有良好的口碑并在一定程度上得到公认。

  一般都具备深厚的学术造诣和丰富的工作经验,有较强的研究、开发才能与组织等条件,并且在各自学科或者专业领域有重大突出贡献的,可以起到带头作用的专家或学者等。


学术技术带头人简介

刘永刚,男,1975年11月出生,骨科博士,主任医师,中国农工民主党党员,安阳市第十三届政协委员。在安阳市内较早开展了经皮椎间孔镜微创手术,经皮椎体后凸成形术(PVP、PKP),可扩张通道下MIS-TLIF手术等微创技术,使患者的创伤更小,恢复更快。在国内首次系统性的建立了人体骨骼骨折常见分类的三维数字化模型,并将其应用于临床。国内首次建立了胫骨平台骨折Schatzker分类虚拟手术系统,可以应用于术前设计,进行手术“彩排”,提高了临床工作效率。主持的《三维数字化骨折分类模型的建立及胫骨平台骨折Schatzker分类数字模型在虚拟手术中的应用》项目2017年5月获得安阳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2016年安阳市第十届“青年科技专家”。


张浩,男, 1982年6月出生,博士研究生,主治医师,2011年6月毕业于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骨科,现任河南省医师协会关节学组青年委员,SICOT中国部数字骨科学会河南省分会安阳市分委会委员,曾荣获安阳市科技进步先进个人。从事骨外科临床及科研工作12年,主要工作方向为各类骨关节疾病及关节创伤的外科治疗,干细胞成骨/成软骨分化以及软骨退变与修复的分子机制研究。在人工关节外科、创伤外科领域积累了一定的临床经验,具备一定的基础研究及临床科研能力。

积极开展临床及基础科研工作,已发表SCI论文1篇,国家级核心期刊论文3篇。参与编写《骨肌系统影像诊断与临床》(第一版)、《外科病理生理学》(第二版);参与翻译《骨骼肌肉系统影像诊断手册》第二版。参加工作以来,获得安阳市科技进步奖一、二、三等奖各1项,安阳市科技普及成果奖一等奖1项。积极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及国际交流,2018年参与河南省卫计委组织赴德国临床交流学习计划,认真学习国内外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结合国情和本单位实践,改进自身的医疗工作。



高彦,女,1974年10月出生,本科学历,中共党员,1995年3月参加工作,现任安阳市人民医院护理部副主任。

主要从事护理管理工作。任河南省护理学会护理管理专业委员会委员,河南省护理质量控制中心专家委员会委员,河南省医院品管圈联盟委员,安阳市护理学会副理事长。

工作中扎实肯干,业绩突出。2003年,积极参与安阳市非典治疗一线工作。被评为安阳市卫健委优秀护理管理工作者、医院医德医风标兵、医院优秀共产党员。在专业上,勤奋钻研,锐意创新。将新的护理理念和专业发展思路引进到护理团队中。组织科研成果2项,《护理不良事件相关因素及研究》和《全程护理干预对优质护理服务示范病区病人满意度的影响及研究》分别获得安阳市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三等奖。撰写论文十多篇,其中中华系列论文1篇。在安阳市护理学会和安阳市护理质量控制中心方面,以医院为依托,起到了专业引领作用。

张艳红,女,1974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本科学历,学士学位,副主任护师,于1995年11月参加工作至今,现任安阳市医学会护理分会副主任委员、安阳市医学会护理分会医院感染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从事护理管理工作15年,曾荣获安阳市护理工作先进个人、安阳市五一劳动巾帼奖,并荣获安阳市“五一劳动奖章”、先进女职工标兵、河南省护理职业道德先进个人等。

参加工作以来,工作兢兢业业、任劳任怨。能够以扎实的专业理论基础、丰富的临床经验和科学的护理管理方法,运用到临床工作中。在思想上积极进步,业务上努力钻研、技术上不断创新,主持参与临床教学科研工作,取得科研成果三项,“安阳市居民吸烟情况、相关疾病调查及戒烟模式探讨”、“安阳市护理人员手卫生依从性现况与影响因素调查研究”和“护理不良事件相关因素及研究”分别获得安阳市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撰写发表论文十余篇,其中中华核心论文3篇,在护理专业方面起到了专业模范带头作用。


截止目前,我院共有省、市级学术技术带头人14人。


责任编辑:郭臻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