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生命第一!齐心协力抢救“三无”病人

作者:安阳县人民医院 宣传科   发布时间:2019-05-29 10:08   来源:安阳县人民医院


安阳县人民医院:以人为本,用良心对待病人!

  5月25日中午1点左右,安阳县人民医院急诊科突然电话铃声急促地响了起来。

  “妇幼楼门口发现有一个人在地上躺着,神志不清,赶快派人过来!”原来是当天院部总值班赵院长在日常巡查,发现妇幼楼有情况,于是立即联系急诊医务人员。

   医护人员接到消息后火速赶到现场,只见地上躺了一名瘦弱的老人,于是立即将老人抬上救护车,推进急诊抢救室……

  当天室外温度已高达37℃,经医生护士为其测量体温后发现,老人的体温比当天的气温还要高,尽高达38.8℃!

  由于联系不上患者家属,老人身上也没有任何可以显示身份的证明,同时也没有医疗费用……面对这位高龄患者,急诊护士迅速为老人建立静脉通路,医生也赶紧把自己晾凉的白开水喂给老人喝,随后肌注退烧药,经过医务人员急救处理,老人体温也逐渐的降下来,意识慢慢恢复。

  随后,该院组织医护人员为老人寻找家属,几经周折,患者的家属也闻讯赶到了医院,看到老人的情况得到缓解,他们流下了激动的泪水,连连说:“谢谢、谢谢……”

  “在我们医生眼里,与患者的感谢相比,病人转危为安才是最高兴的事情!”该院急诊科医护人员说道。

  面对“三无”病人,该院医护人员用行动践行着“以人为本,用良心对待病人”的服务理念,彰显了“医者仁心、生命至上”的大爱精神,为他们点赞!

  勇担社会责任,在抢救该类急、危、重症患者时,该院专门设立了急救绿色通道,实行“先救治,后付费”的方式,全力挽救生命,保障医疗畅通,确保每一名患者都能得到快速、有序、安全、有效的医疗服务。


责任编辑:张鹏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