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市肿瘤医院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再获佳绩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9-07-31 10:52   来源:安阳市肿瘤医院

  2019年7月26日,由河南省癌症中心、河南省肿瘤医院举办的2019年度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河南省启动会正式召开。国家癌症中心主任、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癌症早诊早治办公室主任陈万青出席会议,并为2018-2019年度早诊早治项目成绩优秀的单位进行颁奖授牌。在会议中,安阳市肿瘤医院作为全省三家癌症筛查获奖单位之一,荣获了“国家重大公共卫生专项河南省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指定筛查机构”和“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管理优秀奖”,这是安阳市肿瘤医院继2014-2017连续四年获得“国家公益一等奖”、2018年“国家公益特等奖”、“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最佳完成奖”、肺癌防治健联体“早诊早治中心”之后再获殊荣。

   安阳市肿瘤医院自2016年成为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试点之后,不断借鉴成功经验,探索适合我市居民的筛查模式,逐渐形成了成熟的筛查路径。截止2018年共完成调查问卷51138份,进行免费体检筛查15436人次,筛查出的各类阳性病例共921例,确诊入院治疗107人。其中肺癌高危筛查4923例,阳性病例共200例;乳腺癌高危筛查2970例,阳性病例共547例;肝癌高危筛查3296例,阳性病例共51例;上消化道癌高危筛查2848例,阳性病例共41例;结直肠癌高危筛查1399例,阳性病例共82例。

  安阳市肿瘤医院作为豫北地区成立最早的肿瘤专科医院,全体职工坚持贯彻预防为主的健康理念,在肿瘤防治筛查工作上奉行发现一例早癌、挽救一条生命、幸福一个家庭的宗旨,持续开展了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为了姐妹们的健康与幸福”大型三八两癌筛查公益活动、安阳市重点民生实事—全市居民消化道肿瘤免费筛查项目等,将肿瘤防治工作带到千家万户,获得了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和一致好评。

  肿瘤虽然可怕,但可防可治,通过改变不良的生活方式可以有效地预防肿瘤,通过健康体检和筛查项目可以尽早发现肿瘤,通过规范化的诊疗行为在提高肿瘤治疗效果的同时,能最大限度地保证病人的生活质量。

  此次获奖授牌是对安阳市肿瘤医院既往肿瘤防治工作的充分肯定,同时也是对安阳市肿瘤医院今后工作的鞭策和鼓励。安阳市肿瘤医院将以此为起点,积极开展肿瘤防治行动,努力推进预防筛查、早诊早治工作,使防癌筛查惠及更多群众,为安阳市肿瘤防治工作的推进、为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增砖添瓦。


责任编辑:张鹏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