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病人左腕部离断 安阳市人民医院开启绿色通道挽救病人生命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8-06 09:48   来源:安阳市人民医院

原标题:【险】左手离断【神】施术再植

医生不是魔术师,
但却让患者离断的左手神奇还原……


  患者闫某,外伤导致左腕关节离断、出血2小时余,由县医院救护车紧急送至安阳市人民医院骨六科。

来院时,患者失血量较大致失血性休克。

一同前来的还有10岁儿子和年迈的父亲,老人无手机,无法联系家人,身无分文。

患者病情严重,值班医生一边准备前期工作,一边向殷建伟主任和值班院领导汇报情况。

得到回复: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立即开启绿色通道。

肢体离断后,再植时间越短,肢体成活率越高。

建卡、输血、术前准备……在患者没有缴纳一分钱的情况下,一切在紧张有序中进行。

骨六科团队与相关科室协同作战、紧急实施左腕部再植手术。

历时5小时后,患者左腕再植成功,生命体征恢复。

术前,患者左腕部斜行不全离断,仅有桡背侧少许皮肤相连,创缘整齐;创面可见搏动性出血点,骨折断端外露,肌腱断端外露;左手无血运,色泽苍白,左手活动障碍。
术后,患者左手肿胀,伤口对合好,无红肿等感染迹象,无渗出,伤口愈合好。左手背克氏针固定好,左手血运好,皮温正常。

患者家属感激不尽,不仅向骨六科的医护人员送来锦旗,还拨打了安阳电视台的热线电话。 8月3日,安阳电视台记者来到医院进行了相关采访,并在《安阳新闻》播出。

责任编辑:郭臻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