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助力父母,“喂” 爱坚持

作者:王静   发布时间:2019-08-14 09:23   来源:安阳市人民医院

助力父母,“喂” 爱坚持
安阳市人民医院母乳喂养周宣传活动

  母乳是大自然赐予人类最天然的食品,母乳也是母亲带给宝宝最好的温度,母乳是连接母子之间爱的纽带。世界卫生组织把每年的8月1日至8月7日定为世界母乳喂养周,目的是支持和促进母乳喂养,今年的8月1日至8月7日是第28个母乳喂养周,主题为“助力父母,成功母乳喂养”。

薛惠英主任启动母乳喂养宣传周活动

  母乳喂养周期间,安阳市人民医院产科开展了形式多样化的母乳喂养宣讲。

   8月2日赴商颂社区、8月4日赴银杏社区、8月6日赴武夷社区,先后由产科病区主任和护士长们一起宣教母乳喂养的好处以及母乳喂养的相关知识和技能,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8月3日上午,在医院孕妇学校开展母乳喂养宣传周特别活动。 60多位孕妈和宝妈以及家属一起参加活动,侯旻护士长讲解如何辨别婴儿饥饿的征象、判断母乳量是否足够以及哺乳期乳房的保健,还示范了母亲正确的哺乳姿势、正确托乳房的姿势、婴儿的含接姿势及挤奶方法。 随后进行的母乳喂养知识有奖抢答赛,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爸爸妈妈们抢着回答问题,达到了学习效果,进一步巩固了母乳喂养新理念。

  接下来,最具仪式感的时刻到了,孕妈妈们在老师带领下,一起畅读“母乳喂养保证书”,大家激情澎湃,热泪盈眶。 

  在孕妈妈们声情并茂的朗诵中,"我愿意,坚持母乳喂养,我愿意,一定不让你吃着奶睡觉,我愿意,不吃生冷刺激的食物……大家感受到温馨与难忘。

  从产科门诊到孕妇学校,从产科病房到产房和手术室,从医院到社区,市人民医院产科的姐妹们多年来不辞辛苦,不遗余力地宣传母乳喂养知识与技能,帮助妈妈们实现母乳喂养,在促进母乳喂养成功的道路上,我们一直在努力!

 “助力父母,成功母乳喂养”

医护人员和准妈妈一起在努力!

 

责任编辑:郭臻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