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市人民医院医联体垂体瘤多学科综合诊治联盟正式启动

作者:王序   发布时间:2019-08-15 15:37   来源:安阳市人民医院

  8月11日,安阳市人民医院医联体垂体瘤多学科综合诊治联盟启动大会在我院门诊楼五楼9号会议室顺利召开。


  联盟团队主要由安阳市人民医院及各县区兄弟医院的神经外科、内分泌科、神经内科、妇产科、儿科、泌尿科、眼科、病理科、麻醉科、检验科、影像科、放疗科等专家及同仁组成。


 

  安阳市人民医院医联体相关单位代表和全体垂体瘤综合诊治联盟委员、神经外科全体医护人员出席会议。
  会议由安阳市医学会神外专委会秘书长、垂体瘤多学科综合诊治联盟副主任委员、神经外科副主任梁洪磊主持。


  河南省神经外科主任委员、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刘献志出席大会并致辞。

  刘献志首先祝贺联盟成立,他指出:垂体瘤涉及很多内分泌功能,并且周围重要结构多,病变复杂,多学科协作很重要,并且是大势所趋,尤其对于术前筛查、围手术期管理、术后长期随访和激素调节都会有巨大的帮助,省级的垂体瘤MDT也在筹备中,这次安阳市神经外科走在了全省的前面。

  随后,安阳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兼神经外科主任、垂体瘤多学科综合诊治联盟主任委员许红旗致辞,强调我们要按照国家政策要求,建立紧密型医联体,我们建立医联体联盟的主题思想是“以服务病人为中心,以学术交流为纽带,以提高技术为动力,以社会满意为目标”,积极促进安阳地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
 
  在简要介绍了安阳市人民医院垂体瘤诊治技术发展历程后,许红旗教授也对联盟的发展提出了殷切期望——相信垂体瘤MDT团队成立后,将充分发挥各相关专业及科室的优势,凝聚智慧,协作并进,持续推进安阳市垂体瘤疾病诊治水平,勇攀技术高峰,帮助更多患者获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新期待,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

  会上,刘献志为联盟主任委员许红旗颁发主任委员证书,之后,许院长宣读了联盟人员组成名单,并为副主任委员、秘书长、常务委员及委员代表进行了授证仪式。
学术交流环节,由马国弘、程慧冉、赵红军、牛江涛、石晓斌、罗飞、申学明、常枫等主任及专家主持。

  首先由天坛医院神经外科王永志教授做《Chiari畸形的诊疗方法》专题报告,随后由联盟中的各专业的专家介绍本专业情况及特点。

  其中,神经外科王序副主任医师的《神经内镜在神经外科中的应用》、内分泌科姜丽艳副主任医师的《奋进中的内分泌代谢科》、内分泌科赵保明主任医师的《内分泌科看垂体瘤》、内分泌科段艳峰副主任医师的《中国泌乳素腺瘤诊治共识》、耳鼻喉科杨志林主任医师的《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简介》、神经内科张建刚主任医师的《垂体疾病在神经内科诊治中的几点问题》、妇科杨晓飞主治医师的《垂体性闭经》、儿科贾志英副主任医师的《开启智慧之门,呵护健康成长》、全科医学科郭留芹副主任医师的《全科医生及全科医学科》、麻醉科刘鹏主任医师的《垂体瘤病人麻醉》、眼科阮一华主任的《前进中的眼科》、放疗科奚和明主任医师的《垂体瘤的放疗》、检验科李翠芬主治医师的《检验质量与案例分析》、放射科王娟主治医师的《放射科简介》、病理科王永峰副主任医师的《垂体疾病的病理改变》等学术交流激起了参会同仁的极大兴趣,各位专家对各自科室情况、专业特点及在联盟中的职责做了主题演讲。

  各委员对专家的讲座认真聆听,互动频繁,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对基层医院的工作帮助很大。
  最后,安阳市医学会神经外科专委会秘书长梁洪磊做总结发言。他参会同道表示了诚挚的感谢,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欢迎各相关专业更多同仁加入医联体联盟,并希望大家能够交流借鉴,相互学习,共同促进本地区内垂体瘤诊疗事业的发展。

(神外一病区 王序)

 

责任编辑:郭臻臻
bot